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综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服务
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选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6-03 17:03:48点击次数:

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选课具体安排公布如下,请各学院加强选课指导工作并务必将本通知转发至全体学生。

一、本次选课仍采取分批形式进行,每人最多可修4门,具体分段选课时间如下表:

选课时间

限选年级、学院(简称)

备注

649:00-17:30

17级(机械院、金统院)

18级(材料院、外语院、岳麓书院、经贸院、电气院、设计院、生物院)

仅限选《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1-2周课程

18级(工管院、化工院、环工院、建筑院、数学院、土木院、物电院、信科院、法学院)

仅限选《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9-10周课程

6512:30-68:00

14级(五年制)、15级、16级、往届在校学生

开放通识选修课限选人数一半的容量

6612:30-17:00

1718级全体在校学生

开放通识选修课限选人数一半的容量

6618:00-1117:00

全体在校学生

剩余容量

799:00-1117:00

限需重修《线性代数A》、《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高等数学A(1)《高等数学A2)》、《高等数学B2)》门课程

限需重修学生

 

二、学生选课地址与流程

登陆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http://hdjw.hnu.edu.cn/Njw2017)输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及验证码后按以下流程选课:

(一)初修、重修(补修)均进入学生门户学生门户即可展开学生个人中心权限下的菜单项,依次点击我的选课”→“选课中心”→“进入选课即可进入个人选课界面。

(二)初修未通过课程可以通过选课名称下重修选课选项标签页选课;如需重修或补修的课程因教学计划变动等原因无法选课的,应先咨询相关学院后再选相近课程。

(三)温馨提示:学生选课及相关操作唯一有效平台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切勿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选课退课及其他相关操作。

三、相关课程选课要求

序号

承担单位

课程名称

选课要求

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仿真平台与工具应用实践(A

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统一安排

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程序设计训练(A

3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英文应用写作训练(A

开课后,任课老师会相应安排助教和分组事宜,由联系人向各班级传达选题安排。

4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

每人选择一个模块([GE09030]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中任选一个模块),必须在限定周次范围内进行选择。具体选课要求见附件2

 

序号

承担单位

课程名称

选课要求

5

以慕课形式开设的课程

从自然世界到智能时代

具体选课要求见附件3

金融学

国际金融学

6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线性代数A

选课后还需登录相应的学习平台浏览教学资源。具体要求见附件4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高等数学A(1)

高等数学A(2)

高等数学B(2)

7

通识选修课及暑期课程

具体选课课程见《关于查看2018-2019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教学安排的通知》http://jwc.hnu.edu.cn/info/1021/6290.htm

8

现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金工实习

具体时间可参考《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习课程的开课通知 》http://jwc.hnu.edu.cn/info/1021/6290.htm)。请重修、补修《金工实习》《电子电工实习》《电子电工实习A》的学生在选课前,务必分别前往工训中心B105室易守华老师处(《金工实习》)、工训中心B313室方璐老师处(《电子电工实习》和《电子电工实习A》),核实清楚课程上课时间、地点,以免和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电工电子实习

序号

承担单位

课程名称

选课要求

9

暑期国际课程

应用数据科学

具体选课要求见附件5

资金预算与金融建模

投资分析与交易模拟

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和投资分析

消费者行为学

国际人力资源

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管理

全球城市与区域治理

金属配合物光电转化材料

水资源系统

开放空间论

Calabi-Yau定理

路面新材料与新技术

路面结构与分析

绿色建筑设计

地震工程行为分析与混合仿真基础与应用

机器人动力学及控制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汽车前沿技术

日语语义学

主动配电网运行与控制

运筹学及其在新能源工程中的应用

医学应用材料与工程技术

金融市场与投资决策基础

统计学习理论

公司金融原理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必修课程(除《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在开放选课前已经由系统预置进个人课表,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是按照课程的前后衔接顺序安排的,既考虑前导课程与后续课程的相互关系,选课时要认真审核自己选定课程的课程号,确保其属于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请学生在选择退课时谨慎考虑,退课后存在其它课程容量已满而无法选上的风险,建议不要自行操作退选,因个人因素自行更改培养方案退选课程,导致延迟毕业或不能毕业的,由学生自行负责(初修的实践教学必修课程学生名单也会预置进教务系统,因学籍异动需增加或取消、成绩不合格需重修实践教学课程的,学生个人在选课阶段通过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后续复学导致未预置必修课程的,应在复学后及时到本学院教务办办理有关事宜。

(二)学生务必在网上选课结束之前认真检查课表,如有误请及时更改,一旦选课结束无特殊原因不能更改任何选课信息;对未办理退课手续却不参加考试的课程,成绩以零分记;未选的课程,成绩不予登录。

(三)学生网上选课日期截止后,各学院和相关教师打印课堂学生名单和成绩登记册后,如学生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补、退选课程的,为保证课堂名单的准确性,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任课教师签署意见,学院教务办审核后于规定时间内(6129:00-61817:00)在教学信息化服务系统中处理,逾期不予受理。

(四)学生网上选课结束后,请注意课表部分实践必修课程,实践必修课程没有安排时间,学生应到学院核实实践必修课上课时间、地点,以免和选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五)选课结束后,部分课程(课堂)会因为选课人数不足而取消,请关注学院教务办老师所发有关通知,并务必于规定时间内(补、改选期间内)前往学院教务办改选其它限选容量未满的课程(课堂)。

(六)学籍异动(转专业、留降级等)的学生,在更新学籍信息后,系统默认将最新学籍状态下的所有必修课置入个人教务系统中。请相关学生务必在退补选阶段,按培养计划退掉不需修读的课程。

(七)已修读并成绩合格的课程不能重复修读,系统将删除重复修读选课记录。

(八)各专业如果有同名称但学分要求不同的课程,若学生错选,采用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即应修课程的学分高于实际选课学分的,不予承认学分;应修课程的学分低于实际选课学分的,必修课应修课程按应修课程学分记载,选修课程按实际选课学分记载。

(九)学生的选课记录将通过系统直接转入本人成绩单,课程考试(考核)后录入成绩,对未正常办理退课手续却不参加课程学习及考试(考核)的,成绩以零分记;未选课程,成绩不予登录。

五、选课系统操作提示

(一)共用计算机选课的同学应在选课后及时退出系统,以免造成与后续选课同学所选课程互串的后果。

(二)请同学们完成选课后登陆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学生门户我的选课课表核查更新后的已选课程列表,切勿使用第三方软件查看课表。

 

附件: 附件1: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选课操作指南.docx

 附件2:2019中文应用写作训练课程选课说明.docx

  附件3: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慕课”开课的通知.docx

 附件4:《线性代数A》等重修课学习平台网址及登陆流程.doc

 附件5:湖南大学2019年拟开设暑期国际课程汇总表  .xlsx

教务处

201963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