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综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服务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2-27 15:39:44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南省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学工作,确保学生按期毕业,现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

1.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毕业生课程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工作进度不延误,设计(论文)质量不降低。

2.指导教师要联系好所指导的每名学生,明确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相关要求;应充分利用微信、QQ、邮件和电话等通讯工具,在线指导学生做好文献阅读、资料收集,完成开题、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等工作;督促学生把握毕业设计(论文)进度,做好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

3.指导教师应对因疫情影响难以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或任务(如要求校企合作、实验研究、社会调查等)进行适当调整;对因疫情无法正常开展毕业设计的个别学生要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方案,利用现有条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4.教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和学校总体要求,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工作安排适时进行调整。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同时,尽最大可能让学生按时毕业。

二、在线课程教学

1.有毕业生修课的课程原则上不能推迟开课或取消,确有困难的应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修课要求。因疫情影响无线上选课条件的毕业生,学院要做好协助、帮扶,不遗漏一个毕业生。

2.学院要及时掌握在线教学活动中毕业生情况,对于疫情严重地区和因家庭贫困无线上教学条件的毕业生要有专门教学辅导方案。

3.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的毕业生,学院要摸清情况,视疫情发展制定考试考核方案,确保毕业生课程考试考核按期完成。

三、毕业资格审核

1.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对毕业预审结果进行核对,准确掌握毕业生修课情况,在正式毕业审核前完成成绩录入、课程认定等工作。

2.受疫情影响开学补考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毕业生对不及格课程可先行重修选课,如课程通过了补考,再进行重修课程退课。

教务处  

2020-02-27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