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2018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机考安排的通知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时间:2018-01-26 17:40:42点击次数:

2018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机考安排的通知


《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属于通识必修课程(0.5学分)。该课程采用学生自主学习,根据教材和网络教学资源,完成案例和习题,每学期提供四次测试,各次考试成绩的最高分为“计算机基本能力”的期末成绩。现将2018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的机考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测试对象2018年春季学期开设了《计算机导论》的学生和往年参加了计算机能力测试未通过的学生。

2、 测试时间2018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的四次机考安排时间分别为:

第一次:第五周周二(43日)下午

第二次:第七周周二(417日)下午

第三次:第十一周周二(515日)下午

第四次: 第十八周周六(77日)下午

测试地点为南校区前进楼机房。

3、 预约系统开放时间:参加测试的学生在指定的时间内登录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预约系统http://115.157.200.52/neoffice/预约测试试场次,帐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各场次预约系统开放时间分别为:

第一次:第四周周五(330日)12:00 第五周周二(43日)8:00

第二次:第六周周五(413日)12:00 第七周周二(417日)8:00

第三次:第十周周五(511日)12:00 第十一周周二(515日)8:00

第四次:第十八周周一(72日)12:00 第十八周周六(77日)8:00

4、 学习辅导:学生可参考《计算机基本能力教学大纲》(见附件)进行自主学习,(214日以后在课程中心 kczx.hnu.cn 搜索“杨圣洪”,找到《计算机能力测试》的相关教学视频),并可登录server.wuyou.com.cn进行练习和熟悉考试环境。开课学院将在每次考试前对各知识点进行答疑辅导,具体时间地点将在2018春季学期的每次考试预约通知中告知。

5、 考试:有测试资格的学生可在2018年春季学期预约与参加所有四次机考。学生持学生证或身份证或校园卡(其他证件无效)按预约时间到预约考场,登录http://202.197.105.222/neoffice/后,点击“正式考试”,切记不能点击“环境练习”。下载相关文件(切记不能修改文件名与扩展名),按考题要求对下载到本地后的文件进行相关操作,并上传操作后的结果文件。系统单独为每位考生计时,考试结束时间一到系统自动关闭,且绝不会自动上传结果文件,所以请考生一定要主动上传。所在场次结束48小时后登录本系统,点击“成绩查询”可查询考试成绩,同时显示历次考试成绩。

6、 成绩:第四次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提取已及格学生的多次考试成绩的最高分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相关部门将成绩导入教务系统,学生不能再参加以后测试。

未及格学生成绩不录入教务系统,不算挂科,该课程无开学补考,学生有资格在下一期继续参加该课程考试

7、 注意:该课程属于通识必修课程,学生如在大三下学期未能够得该课程学分,可能会对该生的推免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同时未获得该课程学分的毕业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请未获得该课程学分的学生及时通过自主学生并参加上机测试获得学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月17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