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第八届湖南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通知
作者:时间:2018-04-11 09:15:25点击次数: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组建大赛组委会的全国大学生竞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选拨优秀作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学校于2017年5月启动了“第八届湖南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相关工作,经过培训动员、选题汇报、方案初评、集中指导等环节,现决定举行“第八届湖南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决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与内容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18年)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 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 10 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第八届湖南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全国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具体说明等事宜见附件1《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 (第 1 号通知)》、附件2《第八届(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及附件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第2号通知》。

二、 组织机构

第八届湖南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组织、评审工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湖南大学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岚,胡绚,88822826,Email: jixie_xueyuan@163.com

三、 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四、决赛的安排及要求

时间:2018年4月21日(周六)上午8:3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前坪

要求:须提供三维数模、设计图纸、完整的设计说明书以及作品介绍展板,实物样机或实物模型。

有条件的提供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g或rmvb格式)

参与人员:指导专家、评审委员、参赛小组、指导教师、新闻媒体等等。

五、其他事项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比赛定于2018年5月12日、13日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详见附件4);全国决赛评审委员会将对各赛区上报的作品进行决赛第一阶段初评,并于2018年6月15日前公布参加决赛第二阶段评审的作品名单,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将于2018年7月22日—7月24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教务处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18年4月9日


附件1: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 (第1号通知)

附件2:第八届(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附件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第2号通知

附件4: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号通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