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举行湖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1-21 11:09:38点击次数:

 

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作为我校传统的学科竞赛,自1995年开办至今已25年,通过班级、学院和学校三级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英语口语学习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经选拔的优秀选手代表湖南大学在湖南省和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大量荣誉。2019年我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即将拉开序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竞赛组织和选拔工作。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及外国留学生(本科生四个年级、研究生三个年级均可参赛)。

二、学院组队要求

原则上各学院选拔1支代表队参加学校比赛(参赛热情及选手水平较高的院系可考虑选拔2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3名选手(包括至少12017级本科生)、1名指导老师和1名领队(年级辅导员)组成。

三、竞赛形式

比赛分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以下简称本科组,含日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组(以下简称专业组)进行。各院系团体比赛与个人比赛结果统一计算,参赛选手的得分既作为个人参赛分数,同时进入团体总分汇总,决定各院系团体比赛结果。

四、竞赛时间安排

1.225-31日:班级选拔。

班级选拔赛前3名参加学院比赛,各班级31日前将竞赛结果报各学院学工系列。

2.32-33日:学院选拔。

3.35日:各学院上报参赛名单。

各学院应于35日前将各学院参加校级决赛名单报外国语学院学生办(0731-88821623熊翀老师或发送邮件至:365477826@qq.com请熊翀安排)。

4.381500:各学院领队会议。

地点: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事宜:各学院参赛队提交参赛选手的命题演讲稿打印件7份(稿件上不得有任何特殊标记);抽签决定各学院选手参赛的时间单元。

5.381600:选手熟悉场地。

6.39日:湖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分三个时段(398:00-11:3013:30- 17:0018:00- 21:00,地点另行通知

7.39 21:00:湖南大学20182019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颁奖典礼。

五、校级比赛具体内容与形式

2019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分命题演讲、问题回答和即兴演讲三部分。

1.命题演讲

题目:“Globalization

时长:3分钟(正负15秒)

2.问题回答

题目:参赛选手完成命题演讲后,专家评委就选手演讲内容当场提问

时长:1分钟(正负15秒)。

3.即兴演讲

题目:由主持人当场宣布,同一单元时间选手题目相同

选手抽签:前一选手比赛登场时,后一选手开始抽签,获即兴演讲题目,即每位选手即兴演讲准备时间为5分钟左右。

时长:2分钟(正负15秒)

六、竞赛要求

1.竞赛分3组在不同时段进行(分别为398:00-11:3013:30- 17:0018:00-21:00 )。各学院代表队3名选手分别在3个单元时间参加比赛。各单元选手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2.正式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点名、抽签,三次点名不到者,作自动弃权处理。

3.参赛选手按抽签序号进行比赛。主持人只报序号,不报选手姓名及学院名称,两次报号不到者,作自动弃权处理。

七、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学院团体奖和个人奖,分别包括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各奖项数量根据参赛选手数量确定,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胜奖30%。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依据各学院在选拔赛中的组织表现及校级比赛过程中对观众的组织安排,对竞赛组织表现优秀的学院进行奖励。

2. 获一、二等奖选手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演讲培训。培训后2017级前三名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10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暨湖南省第25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其它优秀选手将参加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网络大赛,参与角逐本年度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总决赛的珍贵席位。


附件:报名表

                                                                    湖南大学教务处   

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118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