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组织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湖南大学校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3-21 18:32:55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结合长沙市定于2019年3月至5月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安排,拟启动组织校内团队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通知发布,团队报名。各团队认真阅读预通知(见附件一),根据通知申报要求,各团队填写《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样表见附件一中的附件1),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填写《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清单》(见附件一中的附件2)。原则上要求单个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6名,指导老师不超过4名。

20194月2日前各团队将申报表》、相关附件材料和附件2电子档报送至sczx@hnu.edu.cn,纸质档(附件1和相关材料一式三份)送至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办114室)。

2.项目遴选。以路演形式进行项目展示遴选,在参赛项目中择优评选出3-8个优质项目。路演环节包括路演展示环节(5分钟,可以视频或ppt等方式进行演示和评委提问3分钟)两环节,总时间8分钟。日期暂定4月8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路演环节欢迎有兴趣的团队现场观摩。

请各单位根据通知内容,认真宣传动员,组织动员团队参赛,各参赛队伍报送参赛作品材料前,须认真进行资格审查,如出现参赛资格问题,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资格。

3.联系方式: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郭老师  0731-88822811。


附件一 关于举办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1.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样表)

2.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清单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3月21日


附件一

关于举办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

通知


各在长高校、有关单位:

营造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定于2019年3月至5月举办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为在长各高校(含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的在籍在读学生(含研究生和本专科生)。

(二)参赛项目要侧重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科学新颖,具有切实可行的创业规划和方案。

(三)参赛项目遴选遵循“三自”(自己选题和研发、自己制作和撰写、自主创新和转化)原则和“三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原则,突出在长沙创业,突出具有可预见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申报、初赛复评、决赛个阶段进行。

(一)申报

1、长高校充分开展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动员团队参赛,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样本(附件1可在长沙科技网http://kjj.changsha.gov.cn/)下载。原则上要求单个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6名,指导老师不超过4名

3、大赛项目将分为六类: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各个项目需在《申报表》上明确项目类别。

4、各参赛高校主管部门按比赛的有关规定,除对参赛作品按“三自”原则和“三性”原则进行筛选外,还须对申报人的资格和项目的合法性、安全性、保密性进行审查。

5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初赛

1、推荐名额。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形式不限。各高校根据初赛结果确定推荐参加决赛的项目。原则上实行限额推荐,本科院校可推荐3-8个,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可推荐1-3个

2、推荐材料。确定推荐项目后,各高校需填写《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清单》(附件2),并加盖有关部门(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等)公章,与所推荐项目的申报表》及相关附件一并送至大赛组委会(一式三份),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日为20194月10日。

(三)复评

1、时间:4月中旬。

2、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推荐项目按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六类进行材料评审。组委会根据复评结果确定进入决赛项目名单

3、复评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适时通知进入决赛的项目提交PPT演示文件电子稿。

)决赛

1、时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待定。

3形式: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小组,以现场路演的形式对所有项目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最终分数确定项目排名。

、联系方式

1、大赛组委会:长沙市岳麓大道218号市政府一办11楼1119室长沙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婷  何姝仪,电话:88666163;传真:88666160;E-mail:kjjzcfgc163.com


附件:

1、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表(样表)

2、长沙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清单



长沙市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月6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