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公布湖南大学第十五届程序设计竞赛获奖结果和组织暑期培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6-10 16:30:36点击次数:


各院系:

根据《关于举办湖南大学第十五届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内容,学校于2019年4-5月举行了校内比赛,现将竞赛获奖结果予以公布,具体见附件1。为了提高湖南大学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联合举办程序设计的暑期培训,请各院系鼓励对程序设计感兴趣的学生报名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主要针对湖南大学第十五届程序设计大赛获奖的队员,以及其他感兴趣并具有潜力同学进行培训,湖南大学程序设计校队成员或者希望进入校队的同学必须参加暑期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理论部分主要讲述组合数学、图论、几何、代数、数论、概率等基础数学知识,以及算法设计与分析的基础知识,实践部分分为上机训练和模拟测试两个环节。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本次培训分两个不同层次:

1.初级班。没有参加过程序设计竞赛,对程序设计感兴趣和有潜力的同学参加;初级班的同学以专题讲座和上机操作为主。指导教练可根据实际情况改变部分讲座的内容。

2.提高班。已经有程序设计基础,参加过程序设计竞赛并获得过奖励,有志于进入校队的同学参加。提高班的同学以多校联合培训的竞赛为主,培训学员对于每次竞赛必须提交解题报告。

三、培训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培训安排在假期进行,7月8日培训报到。

1.初级班: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8月4日,共28天

每天(每周五除外)的具体安排如下:上午8:30至12:00上机训练,由教练组现场指导。下午3:00至5:00,专题理论学习。每周六、周日上午9:00至14:00模拟竞赛。培训日程见附件2。

2.提高班: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9月14日,共79天

提高班学员必须参加本校组织的训练竞赛、资格赛、选拔赛等。培训日程见附件3。

培训地点:前进楼

四、教练

 昊:13317315137  蔡宇辉:18684708107

五、培训考核

1.初级班每次专题理论学习的指导教师,针对所将内容给出练习题,在第二天上午的练习中完成,并由指导教师给出分数每周的模拟测试由教练研究给出测试题。给出测试题的分析报告初级班的优秀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可以被选拔进入提高班,有机会被选拔进入湖南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校队,参加2019年度的各级程序设计竞赛。

2.提高班每次的竞赛(无论是训练赛,还是资格赛),都会给予积分。积分领先的队/队员有参赛的优先权。

六、培训报名

有意参加程序设计暑期培训班的同学,可于6月24日7月8日每天上午9:00—12:00到前进楼402报名。并携带好下列物品

1. 学生证;

2. 院系教学办盖章的保证书;(保证书格式见附件4

3. 程序设计竞赛的获奖证书;(参加初级班的可以不要)

机器数量有限,暑期培训学员人数初级班:100人提高班:30人暑期培训优先程序设计竞赛的获奖同学,特别是第十四届校赛的优胜者。


附件1.2019湖南大学第十五届程序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2.2019暑期培训初级班

3.2019暑期培训高级班

4.暑期培训保证书

5.2019年多校程序设计比赛时间

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零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