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做好课程补(缓)考和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18 15:53:05点击次数:

各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后续工作需要,拟启动2019-2020-1学期课程补(缓)考和2019-2020-2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及时组织任课教师积极研究优化课程考核评价方式,课程代码相同课程的考核方式、评分标准须保持一致;完善课程考核内容;按人员配备要求并结合课堂实际情况安排监考;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在线教学平台优势,营造公平公正的补(缓)考及期末考核环境。

  二、各学院要根据课程要求和课程特点,充分利用在线考试工具,分批分阶段逐步推进在线考核,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如考试时间冲突,可联系考试中心协调解决(联系人:薛老师,联系电话:88822147)。对确不具备线上考核条件的学生,各开课学院应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

  1.2019-2020-1学期课程补(缓)考

5月中旬启动,5月31日前完成考核并录入成绩。

  2.2019-2020-2学期课程期末考核

  毕业班学生:有毕业生修课的课程(含实践类课)必须按时结课,及时完成课程考核,必要时可以单独组织毕业生考试。6月10日以前结课的要在6月14日前完成毕业生的考核和成绩录入,6月10日及以后结课的要在结课后2周内完成毕业生的课程考核和成绩录入。

  非毕业班学生:

  (1)非核心课程:课程结课后2周内完成课程考核和成绩录入。

  (2)核心课程: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做好课程考核方案,稳妥推进,原则上尽量采用在线考核方式,先小范围试点,总结经验后逐步推广。特殊情况不能在线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可申请在学生返校后进行线下考试,但因疫情变化及学生返校时间不明确性,也应做好线上、线下考试方案,经开课学院审批后于5月24日前报考试中心备案,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三、采用试卷考试的命题,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应用性、探究性等非标准答案试题方式。科学制定组织形式,如通过各类在线考试平台、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工具,通过在规定时间集中发题、分时段发题,学生线上作答或手写作答并拍照提交等形式进行在线考试等,注意留存相关记录。

  四、各学院应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规范教育。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前向学生宣布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监考。学生应遵守考核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对于考核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五、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师生的在线考试培训工作,如有需求,可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袁老师,电话:88822489)。同时做好课程考试应急处理预案,做好每门课程考试测试、答题、提交等环节的周密安排。

  六、课程考核(含在线考试)的试题、答卷及成绩登记表等资料应按要求归档保存,同一课堂的全部考试资料应统一保存。


 

 

教务处   

2020-5-18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