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2019-2020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选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6-19 16:35:22点击次数:

 

各学院、学生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19-2020学年夏季学期选课具体安排公布如下,请各学院结合学校疫情期间的整体工作部署,加强选课指导工作认真组织本院学生登陆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http://hdjw.hnu.edu.cn/Njw2017进行选课,并务必将本通知转发至全体学生。

一、本次选课采取分批形式进行,每人最多可修4门,具体分选课时间详见下表:

选课时间

限选年级、学院(简称)

备注

6月22日12:30-14:10

18级(机械院、金统院、新影院)

19级(材料院、外语院、岳麓书院、经贸院、电气院、设计院、生物院、工管院、化工院、环工院、建筑院、数学院、土木院、物电院、信科院、法学院、公管院)

《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1-2周课程

6月22日17:30-18:40

15级(五年制)、16级、17级、往届在校学生

开放通识选修课容量

6月23日12:30-14:10

18、19级全体在校学生

开放通识选修课容量

6月24日08:30-12:30

全体在校学生

剩余容量

6月24日14:30-28日17:00

限需重修《线性代数A》、《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高等数学A(1)》、《高等数学A(2)》、《高等数学B(2)》五门课程

仅限毕业班需重修学生

二、学生选课

登陆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http://hdjw.hnu.edu.cn/Njw2017)输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61)及验证码后按以下流程选课:

(一)初修、重修(补修)均进入“学生门户”,“学生门户”即可展开学生个人中心权限下的菜单项,依次点击“我的选课”→“选课中心”→“进入选课”进入个人选课界面。

(二)重修课程、初修未通过课程进入选课名称是“重修选课”选项标签页选课;如需重修或补修的课程因教学计划变动等原因无法选课的,应先咨询相关学院(附件7)后再选相近课程。

(三)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可在“学生门户”→“公共信息”→“全校总课表”查询当前学期全校所有年级所有专业的课程,同学们先查询想要选课的课程信息,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四)查看个人课表所选课程QQ群号:依次点击“学生门户”→“我的选课”→“课表查看”,鼠标点击具体课程名称即可查看课程联络QQ群号。

温馨提示:学生选课及相关操作唯一有效平台为“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切勿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选课、退课、查看课表及其他相关操作。

三、相关课程选课要求

序号

承担单位

课程名称

选课要求

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仿真平台与工具应用实践(A)

加入课程群后,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统一安排

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程序设计训练(A)

3

外国语学院

英文应用写作训练(A)

加入课程群后,任课老师会相应安排助教和分组事宜,由联系人向各班级传达选题安排。

4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

每人选择一个模块([GE09030]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中任选一个模块),必须在限定周次范围内进行选择。具体选课要求见附件2

5

以慕课形式开设的课程

从自然世界到智能时代

具体选课要求见附件3

金融学

国际金融学

英语写作指导I

科学写作

法说西游记

6

数学学院开设的重修课堂

线性代数A

选课后还需登录相应的学习平台浏览教学资源。具体要求见附件4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高等数学A(1)

高等数学A(2)

高等数学B(2)

7

通识选修课及暑期课程

通识选修课要求见附件5;具体选课课程见《关于查看2019-2020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教学安排的通知》(http://jwc.hnu.edu.cn/info/1022/7568.htm

8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金工实习

具体时间可参考《关于2019-2020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习课程的开课通知 》(http://jwc.hnu.edu.cn/info/1022/7568.htm)。请重修、补修《金工实习》《电子电工实习》《电子电工实习A》的学生在选课前,务必分别与易老师15874873250(《金工实习》)、方老师13787126522(《电子电工实习》和《电子电工实习A》)核实清楚课程上课时间、地点,以免和所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特别提示:凡材型、能源专业补选《金工实习》的学生请选择19级材型、能源类《金工实习》课堂;其他专业补选《金工实习》的学生请选择19级机械类《金工实习》课堂。补选《电工电子实习A》课程的学生请选择18级化学化工类《电工电子实习A》课堂。

电工电子实习

9

暑期国际课程

大数据分析与决策

具体选课要求见附件6

应用数据科学

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和投资分析

金融科技前沿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应用国际财务报表分析

数字营销

营销案例研究

绩效评价与管理

设计中的失效分析

巨灾风险管理

金融市场与金融风险

金融市场与投资决策基础

沥青路面材料与设计

交通仿真与管理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必修课程(除《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在开放选课前已经由系统预置进个人课表,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是按照课程的前后衔接顺序安排的,既考虑前导课程与后续课程的相互关系,选课时要认真审核自己选定课程的课程号,确保其属于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请学生在选择退课时谨慎考虑,退课后存在其它课程容量已满而无法选上的风险,建议不要自行操作退课操作。因个人因素自行更改培养方案退选课程,导致延迟毕业或不能毕业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初修的实践教学必修课程也会预置进个人课表,因学籍异动、成绩不合格需修读实践教学课程的,学生本人网上选课阶段通过教务系统自行选课

后续复学导致未预置必修课程的,应在复学后及时在网上选课阶段通过教务系统自行选课或联系本学院教务办(附件7办理有关事宜。

(二)学生务必在网上选课结束之前认真检查课表,如有误请及时更改,一旦选课结束无特殊原因不能更改任何选课信息;学生的选课记录将通过系统直接转入本人成绩单,课程考试(考核)后录入成绩,对未正常办理退课手续却不参加课程学习及考试(考核)的,成绩以零分记;未选课程,成绩不予登录。

(三)网上选课结束后,请各学院和相关教师打印课堂学生名单和成绩登记册,如学生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补、退选课程的,为保证课堂名单的准确性,学生通过网络等途径提交书面申请,加入课堂群征求任课教师意见,任课教师意见可以是邮件或微信截图等,将申请电子版提交所在学院教务办秘书老师审核,学院教务办审核后于规定时间内(6月29日9:00-6月30日17:00)在教学信息化服务系统中处理,逾期不予受理。

特别注意:学生必须在补退选阶段认真检查自己的选课结果是否正确。如有问题,务必于补退选阶段结束前与本院教务办联系。

(四)网上选课结束后,部分课程(课堂)会因为选课人数不足而取消暑期开课计划,请关注学院教务办老师所发有关通知,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同上)联系学院教务办改选其它容量未满的课程。

(五)学籍异动(转专业、留降级等)的学生,在更新学籍信息后,系统默认将最新学籍状态下的所有必修课置入个人教务系统中。请相关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同上),按培养计划退掉不需修读的课程。

)已修读并成绩合格的课程不能重复修读,系统将删除重复修读选课记录。

)各专业如果有同名称但学分要求不同的课程,若学生错选,采用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即应修课程的学分高于实际选课学分的,不予承认学分;应修课程的学分低于实际选课学分的,必修课应修课程按应修课程学分记载,选修课程按实际选课学分记载。

(八)6月30日17:00学院办理补退选工作截止后,请各学院和相关教师打印最终确定的课堂学生名单。届时请参与选课的同学们务必登录“湖南大学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http://hdjw.hnu.edu.cn/Njw2017)进入个人数据中心“学生门户”—“我的选课”板块中的“课表查看”查询本人的选课结果,及时加入课程QQ群,按任课教师要求开展课程学习,切勿使用第三方软件查看课表。

请注意“课表查看”—“无课表”里部分实践必修课程没有安排时间,学生应电话或邮件与开课学院(附件7)核实实践必修课上课时间、地点,以免和其他修读课程时间冲突。

五、相关事项提示

(一)共用计算机选课的同学应在选课后及时退出系统,以免造成与后续选课同学所选课程互串的后果。

(二)对于扰乱正常选课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教学服务系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学生)

2.中文应用写作训练A课程选课说明

3.关于2019-2020学年夏季(含短学期、暑假)学期慕课选课要求及开课的通知

4.《线性代数A》等重修课学习平台网址及登陆流程

5.湖南大学2020年拟开设夏季通识选修课程及选课说明

6.湖南大学2020年拟开设暑期国际课程汇总表

7.各学院教务办联系方式

教务处

2020年6月19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