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我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报名的提醒
作者:时间:2020-09-25 09:03:21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通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201226-27日。在湖南大学报考点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需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步骤。

一、网上预报名时间2020924 -27日每天9:00-22:00。考生网报时账号必须实名注册,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如果要更改报考信息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如报考点、报考院校等),只能取消该报考信息的有效性,重新填报有关信息。应届毕业生网上预报名信息可以作为考生的有效信息,正式网报后不需重复报名,但可以修改。

二、交网报信息后,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31日)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不予网上确认(湖南大学报考点网报信息确认工作一律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凡不在规定期间网上缴纳报考费的考生,信息确认时一律不予确认报考,也不予补报。

三、湖南省考点网上支付时间20201010-31日,报考费为200/人。有关缴费和退费的政策和要求,详见研招网公布的“湖南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缴费的公告”。

四、网上确认时间2020113 -6日,具体程序和要求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公告。未经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能参加入学考试。

五、请同学们特别注意

由于考场容量有限(2700人),湖南大学报名点只接受以下两类考生报名:(1)湖南大学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2)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绘画制图081300建筑学、083300城乡规划学和085100建筑学专业,且户籍在湖南省的考生或就读于湖南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

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应在预报名期间及时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和网上确认。一旦成功缴费的考生数达到考点容量上限,未缴费的考生将不能缴费,需要另外选择其他报考点、重新报名。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考生和其他考生应选择户口所在地或学习、工作单位所在地市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确认和考试。

请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教育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尽快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网上确认等手续,确保网上报名成功。祝考研顺利!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