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1-06 15:49:54点击次数:


各学院: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启动,各学院应按照《湖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则》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继续通过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教务系统)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命题、审题、选题

1.命题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保证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获得综合性训练。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原则上不超过8人。

2.学院应按专业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核,确保命题质量,题目审核后集中向学生公布。

3.学生选题一旦确定,原则上不予更改。如确需要更改题目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教务系统提出申请,指导教师同意并经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后更改。

4.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未通过的学生需参加选题,重做毕业设计(论文)。

5.对于需实地开展校企合作、实验研究、社会调查等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与需要,应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并加强指导;应提前做好选题调整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外部条件变化。

二、过程管理

1.各学院需按照《湖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细则》要求开题、中期、答辩检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严格有序进行。

2.指导教师应定期对学生进行指导,并密切关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要求学生遵守有关学术规范,不剽窃、抄袭他人成果。

三、成绩评定

1.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答辩小组评分三部分组成,综合三部分成绩并按四舍五入方式取整后作为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成绩。

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的学生比例一般控制在10%左,成绩评定为“优秀”和“良好”的学生比例应控制在50% 以下,成绩评定为“及格”和“不及格”的学生比例一般不得低于5%。

四、材料归档

1.毕业设计(论文)各类文档需打印归档,文档格式和装订要求按照《湖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执行。

2.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工作按照《湖南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则》的要求执行。学院需将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文档集中保存。

五、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具体要求

负责单位

2020年12月2日前

命题与审题

1.所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都须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定后方能公布给学生选题。

2.指导教师在教务系统上设置审定后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教务秘书在教务系统确认,并对学生发布。

各学院

2020年12月23日前

学生选题,下发任务书

学生在教务系统进行毕业设计选题,指导教师对学生选题进行确认,并及时下发任务书。

各学院

2021年4月中旬

中期检查

1.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学生在教务系统上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相关材料。

各学院

教务处

2021年5月

论文评阅

1.学院在教务系统进行论文评阅安排。

2.评阅教师在教务系统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分。

各学院

2021年5月25日前

答辩安排

各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

各学院

2021年5月25日—6月4日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1.各学院组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答辩完成后,专家组在教务系统录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各学院

2021年6月中旬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本科优秀创新毕业设计(论文)申请。

2.学院根据学校评优申报名额(另行通知),在申请表和汇总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及评优等级。

3.学校审核优秀创新毕业设计(论文)申请材料,并公布优秀名单。

各学院

教务处

毕业设计(论文)执行过程中工作进度安排如有变更的情况,将另行通知。学院报教务处的材料请自留底稿,所交材料不予退还。


                                     教    

                                   2020116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