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2022届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2-07 09:20:43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确保学生按时毕业及注册,现将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

本次采集对象为2022届本科生,以下学生不参加采集:

1.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居住社区28天内发生疫情的;

2.21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中高风险关联低风险地区人员旅居史和接触史的;

3.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

4.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5.已经采集过学历电子照片留级到2022届的。

二、图像采集时间、地点

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为2021121012。各学院具体日期、时间、地点安排见下(各班具体时间见附件1)。

1.德智园(土木院、电气院、外语院学生)

  日期:1210

时间:上午8:00-12:00,中午12:30-13:30,下午14:00-18:00

地点:德智园区9栋一楼(原学生事务大厅)

2.天马园区(除土木院、电气院、外语院以外的其他南校区学生,5个时间单元,每个单元2组同时拍摄)

日期:1210日、11日全天、12日上午

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

地点:天马公寓21栋(学生事务大厅旁)

3.二教(经贸院、工管院(北)、金统院学生,2组同时拍摄)

日期:1212日下午

时间:下午13:30-17:30

地点:财院校区二教楼1楼、2楼大厅

三、图像采集要求

.各班学生严格按学校安排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排队;

.参加图像采集学生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信息查验等,不配合检查或检查不合要求者此次不参加拍照;

.学生在进入采集现场和离开采集现场时需佩戴口罩,仅轮到本人拍照时取下,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

.拍照结束后迅速有序离场,不得在场地逗留。

四、图像采集流程

1.学生按规定时间进入排队等候区,保持适当距离,依次排队进入场馆;

2.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并核验双码;

3.学生进入场地间隔一米排队,进入图像采集区拍摄照片;

4.采集完毕,学生立即从出口有序离开。

五、收费标准、办法

本次图像信息采集费为15/人(摄像单位收费),学生现场排队(微信或支付宝)缴费后拍照。

六、携带证件

拍照当天学生需携带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依次将本人身份证放“身份证读卡器”中读卡,获取本人基本信息后照相。

“身份证读卡器”只能辨识“身份证”,不能辨识其他证件,因此留学生、港澳台及没有居民身份证(含消磁或临时)的学生请现场向摄像师说明情况,并将证件号提前手写或是打印在白纸上,以便于手工录入。

七、注意事项

1、采集图像为正面免冠照,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长发需扎起,不要扎丸子头。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佩戴耳环、耳钉、项链、吊坠等饰品;注意仪容仪表,不宜化妆。

4、不得穿露肩或低领上衣;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5、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6、学历注册电子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请参加采集的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按照上述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八、补拍

因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学生,具体补拍方式另行通知。

九、照片校对

请同学们照相两个月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本人的图像及有关信息,校对时应注意:每人仅有一次校对机会;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所以必须由学生本人校对,不要委托他人代劳;若信息无误请点击“信息无误”按钮并确定;若发现图像及有关信息错误,请毕业生点击“信息有误”按钮,输入正确信息后再点击“提交校对结论”按钮,并到教务处注册学籍科登记。

  教 务 处

  2021年12月6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