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畅谈“创新创业”
作者:时间:2017-06-16 15:39:01点击次数:

6月14日,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总协调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孙宏斌教授来校为师生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报告中,孙宏斌教授围绕创新创业的使命和途径、“双创”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双创”支撑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并畅谈创新创业工作的感悟。

孙宏斌教授介绍,清华大学早在1988年首次将创业计划大赛引入了国内大学校园,多年来始终大力开展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入选单位,清华大学坚持“四位一体”、“一体两翼”的高层次创新创业理念,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大学核心职能,并将“学生双创”与“教师双创”双管齐下,两翼互动,努力探索建设以“国际化”和“开放性”为特色的高校创新创业体系。

如何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孙宏斌教授分享道,清华大学在“双创”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双创”支撑服务体系等3个方面、5项重点工程持续发力。该校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精心打造“创计划”创客挑战赛、“双创”教育通识课程、百门挑战性学习示范课等;建立了创客空间(iCenter)、创新实验室(x-lab)、学生未来兴趣团队、“创+”创业孵化平台等多个三创教育平台;开展国际化“双创”教育,形成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同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大学生创业支持体系,健全双创支撑服务体系。目前,该校重点推进双创在线教育与实践开放平台、服务于双创教育的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服务于双创教育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服务于“智能芯片+智能硬件”双创开放平台,以及服务于双创教育的创新医药平台建设。

报告会后,孙宏斌教授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老师及团队进行专题座谈。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