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选手首次夺得ACM/ICPC亚洲区区域赛金牌
作者:时间:2010-10-02 17:51:21点击次数:

9月26日,ACM/ICPC亚洲区区域赛哈尔滨赛区的现场决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83所高校,126支队伍参赛。代表我校参赛的是CoreCoder队,三名队员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龙卫平、电气学院的刘哲和软件学院的邓祥兴。他们经过暑假近三个月的培训,掌握了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知识,如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算法、计算理论、编译原理、数值分析、程序设计、高等数学、计算机信息安全、密码学、概率论等。锻炼了自己综合应用所学的知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了挑战强队的能力。在比赛中,他们抱着向强队学习,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心态,不急不躁、沉着应战,在十道赛题中正确解答了其中的七道。最后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金牌,这也是湖南大学ACM队在区域赛上首次获得金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让大学生通过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已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经35届,因该比赛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该项竞赛分区域赛和国际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赛区第一名自动获得参加世界总决赛的资格,世界决赛安排在每年的3-4月举行,而区域赛安排在上一年的9-12月在各大洲举行。这项比赛以大学为单位组队(每支队伍由教练、3名正式队员,一名后备队员组成)参赛。

湖南大学很重视ACM/ICPC活动在校园中开展,把它作为促进学风建设和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的活动。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代表湖南大学自1997年首次参加ACM/ICPC亚洲区(上海)预赛,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2005年在北京赛区得到地区赛的铜牌,2007年第一次在成都赛区得到地区赛的银牌。随着ACM的影响在中国的扩大,参与的学校也越来越多,参赛水平也越来越高,竞争也越发激烈。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