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5个项目入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
作者:湖大校园网时间:2010-11-17 09:48:16点击次数: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1日正式公布了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及项目,我校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入选,分别为“联合组建科技创新平台,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建设”;“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深化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和“改革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改革,教育部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分区域、有步骤地开展改革试点。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着力破除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突出矛盾,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从关键环节入手,推进培养体制、办学体制、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的系统改革,为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积累经验。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于今年5月开始,我校由发展规划办牵头,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共同参与提出申报改革试点的方案。申报方案上报教育部后,由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专家评审、协商论证、综合平衡、统一部署的原则确定,优先选择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支持力度大、示范性强的试点方案,综合形成国家总体方案。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