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湖南大学分会场开办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18-05-16 10:52:06点击次数:

514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湖南大学分会场开班仪式举行,校领导谢赤副校长、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马院党总支书记陈宇翔、副院长张君共同出席开班仪式,我校《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课程任课教师将参与此次教材使用培训。全体与会教师观看教育部在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式网络直播。

 

开班仪式伊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陈宝生指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陈部长强调了“一条红线、三个主战场”的基本思路,呼吁教师深刻领会“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实践体系,切实做到五点具体要求:在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在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新教材的使用工作;讲授专家要深入讲解,帮助广大任课教师结合各门课程内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任课教师要吃准吃透新教材,学以致用,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组织25名教师参与省级分会场培训,筹办湖南大学培训分会场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切实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本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并扎实用好教材,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