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省级教学比赛第二次集中培训
作者:时间:2019-06-25 14:58:35点击次数:

6月21日,2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省级教学比赛第二次集中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郑采星老师为参赛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深度辅导。


省级教学比赛课堂组的参赛教师参训前提交了45分钟的教学设计,培训现场就教学设计撰写中出现的问题与疑惑同郑老师进行了交流。郑老师指出教学设计需体现出明晰的内在逻辑,教学目标应当聚焦,教学策略应当服务于教学目标的实现。参赛教师还进行了15分钟现场教学,郑老师为每一位教师的授课表现给出了中肯而针对性十足的建议。

省级教学比赛信息化组的参赛教师进行了10分钟现场教学,郑老师指出信息化技术的使用不能“为用而用”,应当有效弥补传统课堂的不足。另外,郑老师还展示了自己历时6年建设的“课程信息化与混合式学习绩效推进案例”,该演示将培训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郑老师建设的“学习超市”、“个性化导学平台”、“智能答疑系统”、“CCBP平台”、“混合式教学模式CSISIO”与“混合式学习现状统计学研究模型”得到了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并引发了大家对如何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的广泛讨论。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从中受益匪浅!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