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召开
作者:时间:2020-07-20 16:50:45点击次数:

7月17日上午,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督导团、学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文格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出席会议。



首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彭娜报告了本学期教学评价的总体情况,用“积极应变、全面覆盖、立行立改、师生满意”四个关键词对本学期的教学评价做出总结,提出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校督导团负责人曾云教授、彭兰玉教授、郑采星教授主要从线上听课总体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督查、专题督导研究、在线教学规范检查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校督导团充分肯定线上课程开展的整体情况,认为进行在线教学的大部分教师认真努力,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同时也指出在线授课技术操作、课程规范执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金融与统计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督导组代表分别报告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金融与统计学院邵新力教授从领导重视、制度支撑、督导引领、全员参与这四个方面总结学院督导工作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宦双燕教授分享学院督导小组通过积极参与在线教学方式的培训、组织任课教师预演各种教学形式、进行在线教学信息反馈等等做法,保障在线教学做到万无一失。

疫情给本科教学带来挑战,也给督导工作带来挑战。李树涛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本学期在线教学的有序规范,是校院两级督导、老师、同学的辛勤努力的结果,对此他予以高度肯定和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在线教学督导工作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面对在线教学成为新常态,督导工作要积极适应变化,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二是新形势下,探索线下教学如何与线上教学进行有效地结合,进行混合教学的经验、策划,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三是要及时发现优秀典型,进行示范、推广、交流研讨,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四是要加强学院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提出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案和办法,找到新思路和新方法。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