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举办湖南大学第十五届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19 11:24:43点击次数:


为培养和激励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计算机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并促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活动在我校的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同时选拔程序设计大赛的优胜者加入我校ACM/ICPC队伍,接受培训,代表湖南大学参加各级别的程序设计比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一、参赛宗旨

本大赛旨在培养和激励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检验学生在压力下进行开发活动的能力,展示各院系的实力,促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的开展。并在优胜选手中进行选拔,代表湖南大学参加各个级别的程序设计比赛。

二、参赛对象

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是具有湖南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每队3名正式队员,每个院系可设指导教师1人。每支队伍可取1个有特色的名称,名称自定。

三、比赛规则

大赛采用ACM/ICPC规则与方式。

1、竞赛试题:8-12题(英文);

2、比赛时间:5小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竞赛组委会主任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一旦比赛时间长度发生改变,将会以及时并且统一的方式通告所有参赛队员。

3、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每一次提交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队伍,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

4、竞赛时,允许参赛队员携带源代码、参考书、手册、字典等纸质参考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媒质资料;

5、参赛队员有权通过提交解释请求,针对题目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裁判确认题目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声明或更正。

6、正确解答两道题及两道题以上的队伍有资格参加排名。排名根据正确解题的数目进行。在决定获奖的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目相同,则根据总耗时间与惩罚时间之和进行排名。

7、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Java、Pascal。操作系统为Windows。

8、每支队伍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队伍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9、在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和同组成员以及竞赛组委会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和系统相关的问题,例如解释系统错误信息。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励等次。其中,根据报名人数,设:一等奖占全体参赛队的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另根据女队报名情况决定女队是否单独设奖。

校赛前10名的参赛队可以申请加入湖南大学ACM校队,参加暑期培训以及赛前集训。

以院系为单位计算团体总分。奖励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名的(除了信科院以外)院系。

团体总分是参赛院系所有参赛队伍正确解题数目的总和。如果多个院系团体总分相同,则根据参赛队伍数目、总耗时间进行排名。

五、比赛时间安排

1、组织发动

2019年4月

2、报名

各院系在接到本通知就可以开始组织报名,比赛前结束报名。报名方式见附件:《2019年湖南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

报名表请于5月11日之前发送至cscpc2009@126.com

3、比赛时间

2019年5月11日下午热身赛,

2019年5月12日全天正式比赛。

六、联系方式

有关比赛的任何问题都可以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人:吴

联系电话:13317315137

通信地址: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附件:2019年湖南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



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4月19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