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转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通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22 09:35:26点击次数:


各学院: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将于2019年4月至7月举办,现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通知》(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仔细阅读通知文件相关参赛要求,具体可以登陆大赛网站查看参赛要求等,网址:http://www.yjkjjs.com/。

请有意向的个人或团队于2018年5月20日前准备好申报材料上交至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校将统一组织参赛项目的评阅和排序。提交材料要求如下:

1)电子版。请各参赛个人或团队按要求填写作品汇总表和申报书(模板见大赛网站),并将电子版于2019年5月20日前发送至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邮箱sczx@hn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冶金科技竞赛+学院名称+项目名称”。

2)纸质版。请各参赛个人或团队将参赛作品申报书及说明书(模板见大赛网站)纸质版(一式5份)于2019年5月20日前提交至校办公楼114室。参赛作品说明书请附在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注:申报书中“团队(或个人)作品认定”栏有指导教师的需指导教师审签,“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意见”需教务处或者研究生院审签,“学校管理部门推荐意见由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统一审签。


联系人: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孙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22811,邮箱sczx@hnu.edu.cn,地址:校办114室。

附件1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通知》

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422


附件1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通知

冶金竞函〔2019〕01号


依据《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章程》,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科技学院协办。

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旨在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绿色  智能  品质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以“绿色  智能  品质”为主题,开展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竞赛。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参赛队员为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均可(团队成员不得超过4人),参赛者可在教师的指导下参赛。

2.参赛单位: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负责对本参赛单位所有作品进行形式审查和分类排序。

3.申报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2018年1月1日以后完成且未获得国家级及以上奖励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上交参赛作品,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评、会评和终审,并评出获奖作品。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一)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

1.竞赛报名:参赛单位于2019年4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参赛单位报名表》(附件3)快递至竞赛组织委员会(建议通过EMS或顺丰快递邮寄),同时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彩色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竞赛组织委员会邮箱,邮箱地址:yjkjjs2019@163.com。

2.作品申报:(1)电子版。请各参赛单位对竞赛作品分类排序以作评审参考,并将汇总表(附件4)和申报书(附件5)电子版于2019年5月25日前发送至竞赛组织委员会邮箱(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2)纸质版。请各参赛单位将加盖公章的参赛作品汇总表(一式1份)和所有参赛作品申报书及说明书(格式参照附件6)的纸质版(一式5份)于2019年5月30日前邮寄至竞赛组织委员会。参赛作品说明书请附在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3.作品初评:2019年6月1日至6月15日,进行作品初评。

4.专家会评:2019年6月22日至30日,进行专家会评,确定入围全国决赛作品名单,并公示一周。

5.决赛:2019年7月20日至30日,在东北大学举办全国决赛,确定决赛获奖名单,并公示一周。

6.收费标准:进入决赛的每件参赛作品收取评审费300元,账号另行通知。

(二)仿真实训

仿真实训竞赛在辽宁科技学院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励

1.竞赛设立等级奖、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

2.等级奖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竞赛分本、专科学生组和研究生组,各组按照作品类别分别评奖。

3.单项奖由竞赛专家委员会提出设立,报竞赛工作委员会批准。

4.优秀组织奖由竞赛组织委员会对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报竞赛工作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林海洋  电话:13516000500

 山  电话:15541509865

孙玉鑫  电话:13998153145

赵冬颖  电话:15609835252

 研  电话:13841479506

刘承军  电话:13898850333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3巷11号东北大学冶金学馆302B室   邮编110819

电子邮箱:

yjkjjs2019@163.com

附件:

1.   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章程

2.   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概要

3.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参赛单位报名表

4.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高校推荐竞赛作品汇总表

5.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

6.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创意设计类)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

7.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科技创新类)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组织委员会

东北大学

2019年3月20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