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190名新聘教师参加入职培训开学典礼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科时间:2018-09-30 11:18:15点击次数:

9月26日,2018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开学典礼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190名2018年新聘教师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典礼,副校长谢赤出席典礼并讲话。


IMG_2892.JPG


谢赤代表学校对新聘教师们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况,他希望新教师要成为一名有讲情怀、讲理想的老师,始终把教书育人当做教师职业的魂,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以教学为基本,让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以教学促进科研;做一名独立学者,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坚守学术、追求学术和规范学术;成为一名合作者,学会分享,以“和而不同”的胸怀包容各种思想相互交叉融会,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IMG_2779.JPG


典礼上,化学化工学院刘松老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果老师分别代表2017年入职教师和2018年新聘教师发言。刘松分享了一年前他参加入职培训前的疑惑和培训之后的收获,认为新时代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了解基础理论,又要把握前沿动态,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陈果讲述了他从求学到企业工作再到即将踏上讲台的治学经历,作为年轻学者,不仅要做好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也要不畏难题,勇攀科研难题高峰,做有价值和影响力的科学研究。


典礼后,全国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我校首届“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滕召胜教授新聘教师作题为《教师的“三关”与“三观”》的报告。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