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赛事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2017湖南大学第三届“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作者:时间:2017-11-03 10:53:01点击次数:

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湖南大学历来英语演讲氛围浓厚,在校际英语演讲比赛中屡获佳绩,但是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对于英语演讲缺乏基本的认知,缺少基本的英语演讲培训和锻炼途径。“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力图通过培训与比赛从实践能力层面提升同学们对英语学习和生活的的热情,提升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英语演讲的能力,为热爱英语和演讲的同学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繁荣校园文化,打造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与此同时,在思想层面上,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面对与中学时代截然不同的校园生活,由于新生在经验阅历等方面存在不足,难免会有失败。在此背景之下,Channel-E 英语协会与英语口语协会将合办以“What we lose in hake we shall have in herring.”为主题的“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希望新生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面对得失时,能够更加清醒理智,努力在大学阶段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和能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素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活动名称

2017年“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

二、活动对象

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初赛:2017.11.11(周六) 14:30

决赛:2017.11.18(周六) 14:30-18:00

四、活动地点

初赛:研楼(南校) 二教(北校)

决赛:外院报告厅

五、比赛主题

初赛:What one loses on the swings, he gets back on the roundabouts.

决赛:Chinese Dreams

六、赛制及比赛要求

1.初赛赛制

内容分命题演讲+即兴问答两部分。命题演讲的题目统一命题,并在比赛前给出;每位选手演讲结束之后将回答评委至少一个问题,该问题可能与命题演讲无关。

a)命题演讲:选手按照规定的题目进行3分钟(正负15秒)命题演讲,演讲题目为:What we lose in hake we shall have in herring.

b)提问环节:学生回答1分钟(正负15秒)

2.决赛赛制:

决赛内容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问答三部分。主题演讲的题目与初赛不同;即兴演讲题目由选手在命题演讲结束后的休息时间抽签选择,准备时间为3~5分钟;每位选手演讲结束之后将回答评委至少一个问题,该问题可能与命题演讲无关。

a)主题演讲:选手进行3分钟(正负15秒)主题演讲

b)即兴演讲:选手按照抽取的题目进行1分钟(正负15秒)即兴演讲

c)提问环节:学生回答1分钟(正负15秒)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 3名

一等奖 4名

二等奖 8名

三等奖 15名

(实际设奖情况将根据参赛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八、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

颜同学 18918651421(南校)

李同学 18569086319(北校)

附件:“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报名方式(以下任选一种)

1) 通用报名方式:填写附件的报名表,发送至3135427589@qq.com

2) 南校线上报名方式:打开链接http://u5406489.viewer.maka.im/k/QK3C242W报名即可

3) 北校线上报名方式:发短信"姓名+班级+学号+报名演讲比赛"至15637386265魏同学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8日。

                          主办方: 湖南大学教务处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协办方:英语口语协会 Channel-E 协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一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