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赛事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4-04 15:54:51点击次数:

为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并从中选拔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842712:00

竞赛时间: 2018428日晚20:00201851日晚21:00

竞赛开始后,各参赛队可从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官网http://math.hnu.edu.cn/下载竞赛试题。


二.竞赛形式

1.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建议队员不同专业的组合。在规定的时间内,每队按题目的要求独立地完成一篇包括摘要、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计算方法的设计及其实现、结果的分析与论证、模型的推广与改进等内容的论文。

2.竞赛采取开卷形式,每队相对集中,地点不限。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网上资料以及计算机软件,但不得与队外的任何人(包括在网上)交流和讨论。发现答卷抄袭或部分抄袭以及答卷雷同将取消获奖资格。


三.评奖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表述的清晰性等方面为主要标准。获奖还须通过评审组的答辩


请各参赛选手认真组队,积极参赛并将报名表(见附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shumo163@163.com,邮件名为“2018校赛+队长姓名”。若想了解有关比赛事宜可以关注微信号(HNU数学建模)或者加入QQ637169080


附件:2018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二0一八年四月三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