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赛事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金统学子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18-06-01 15:37:41点击次数: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在我院青年教师明雷老师、马勇老师等和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数模指导组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子奋力拼搏,斩获佳绩。其中有6个队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有近30个队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获奖队伍总数均占湖南大学总参赛队伍的一半。获奖队伍首次涵盖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等所有专业。我院2015级学生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力军,表现不凡。值得一提的是,我院2016级同学作为参赛的生力军,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2019年美赛的主力军,表现出了良好的潜力。


据悉,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帝国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20602个队伍,超过六万选手参与角逐。湖南大学此次共有122个队伍参赛,共获得一个特等奖提名奖,12个一等奖和54个二等奖。


金统学院历来对本科教学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院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的一贯重视,得益于我院教师兢兢业业的奉献,更离不开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


相关链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美赛,英文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要求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针对实际情境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实用方案,这其中涉及理论模型的建立、数据的收集与统计处理以及计算机编程实现。参赛过程不仅是对学生能力的挑战,而且学生阅读文献、处理数据、编程建模以及英文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将会得到不错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春蕾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