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赛事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我校范芷宁同学获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18-09-26 15:51:39点击次数:

9月22日,由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镇江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角逐,经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竞技,代表湖南大学参赛的大学日语课程学生,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范芷宁同学凭借出色的日语水平和优秀的临场演讲能力,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图片2.png

 

本次大赛是面向各高校非日语专业学生,参赛选手均来自各高校的大学日语课堂。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程中,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及语言综合能力为目标开设了多个小语种课程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由日语系开设的大学日语课选修学生人数正逐年增加。为积极筹备本次大赛,日语系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选拔,并组建了由唐文军、谢小建等教师组成的大赛指导团队。指导团队从词汇表达、舞台表现力及即兴演讲内容技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和训练。通过指导团队及范芷宁同学的共同努力,范芷宁同学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唐文军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目前为止我校大学日语在全国性日语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