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课程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课程评估
关于持续推进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1-13 10:10:00点击次数:


各学院、教学单位:

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是提升课程质量的重要抓手,教学资源建设评价是学校评价教师教学工作的重要维度之一。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学校于每学期初开展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情况检查,检查方式以教师自主申请和学校抽查为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主申请时间

20211月11-122

二、申请对象

需请专家对资源建设情况开展评价的教师

三、工作要求

1.所有授课教师(团队)要定时更新、完善课程中心平台中的教学资源,充分利用课程中心平台,提升教学资源应用效果,促进课程资源质量提升。各开课单位应在每学期开学前组织完成本单位课程教学资源规范自查工作。

2.授课教师(团队)按照专业特点、课程性质建设课程网站,突出课程资源特色。学校将严格按照理论课、实验实训课、体育课、艺术实践课四类课程的教学资源建设指标分类评审。

3.授课教师(团队)已在其它平台建有MOOC、SPOC或课程网站的,可不重复建设,只需在学校课程中心平台上搭建网址链接,并开放查看权限。

4.对于共建课程的资源建设,要求团队中的每位教师必须在个人账户下建立共建课程链接,网页内要包含每位团队成员的教学进程表、教学课件等内容。(共建课程优秀案例可参考附件1)

5.为便于专家开展检查与评价工作,请将课程网站的权限设置为“师生开放”或“公众开放”。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汇总填写将本单位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8073464@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20211月22日前反馈至教学评估科。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慧,电话:88822845


附件:1.共建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优秀案例

2.课程教学资源规范检查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1111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