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通知公告
“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0-29 12:13:57点击次数:

128期教学工作坊:

“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研讨会

主讲人:何赟泽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陈煊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何赟泽个人简介:

何赟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岳麓学者、教学督导、博导、仪器系主任。主授传感与检测、无损检测等课程。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校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模范、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荣誉,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校教改项目3项。主持自科基金、中英国际合作交流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一区论文1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SCI他引800余次,入选湖湘青年英才。

何赟泽主讲内容:

总结了理工科专业进行课程思政教育的原则和方法;提出了以课时为单位的思政教育设计框架;以《传感与检测技术》中电容式传感器为例,设计了一个课程思政教育案例。该案例获得湖南大学首届教学基本功大赛课程思政组一等奖。提出的课程思政原则、方法和框架受到督导专家和教师同行的一致好评。


陈煊个人简介:

陈煊,女,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州伯克利大学全球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后;湖南大学优秀教师,荣获“湖南大学教学能手”称号(2019年湖南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以及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6年)。主持省级教改一项,校级教改四项,参与省级教改一项,发表教学教改论文2篇,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城乡规划专业社会调查竞赛获奖6项。教学中创新性尝试空间教育与公众参与实践教学活动(向人民学习-Learn From People20余次,2015年首次推动了湖南大学省四校六院联合教学初探,2016年主持推动了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举办Mapping马老尾国际工作坊。

陈煊主讲内容:

向人们学习Learn From People理念下,教学变革可以简单转称为3M,MappingMakingMembering,从简单的图形设计工作,向图绘工作、建造工作、营造工作转化,从而更好地服务于规划。对教学的技术技能支撑需要转化研究能力、社会对话能力、规划制图、领导能力的培养,这些都急需和思政进行结合培养。

地点:研究生院楼B201

时间111日(周五) 1000-1200

扫码报名:

IMG_25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0-29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