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综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服务
就关于文化素质课程(公选课)选课问题致同学们的公开信
作者:<a href="mailto:">综合科</a>时间:2011-03-12 09:48:22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几天为文化素质课程的网上选课,由于网络拥塞和课程门数太少,导致同学们选课困难和没能选上课,给很多同学造成麻烦,带来不快,在此,我们再次深表歉意!同时也感谢同学们对教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我们工作没做好,事先和同学们沟通不够,同学们有意见是可以理解的,个别同学说了一些过激或不符合大学生身份的言辞,我们也能宽容和理解。我们的工作就应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这次开出的课程少,绝对不是学校开不出更多的公选课,而是根据教学的实际情况,不得不下决心对教学秩序和文化素质课程进行调整和改革。如有的专业,有的学期周学时最高超过40节课,平均每天(每周5天工作日计)超过8节课,而有的学期为0节课,这显然违背了教学的最基本规律;其次,大一、大二,是同学们最重要的基础核心课学习阶段,基础核心课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功夫去学,不保证足够的时间,基础核心课不可能学扎实,而基础核心课没学扎实,后续专业课就难以学好,且难以补救,所以要限制大一、大二的修课门数;第三,文化素质课虽重要但时间性不强,基本上没有后续课的关系,到大三、大四选修也无妨;第四,根据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反映,我们也做了深入的调研,认为文化素质课程的开设,很有必要全面调整。基于以上几点考虑,我们正在调整课程,打算下学期全面开放,但考虑到高年级同学的实际情况,本期还是开设了部分课程。

是因为我们工作的原因导致大家误解。

如果哪个同学确实因为选不上公选课或公选课的课程类别而影响了他的毕业、就业与升学,教务处将会负起全部责任!

调整和改革文化素质课程的开设,目的绝对是要让同学们受益!绝对是为同学们着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改革一定会进行到底。期盼同学们的参与、支持和理解。

教务系统的升级与改造问题,尽我们所能,努力争取在今年解决。

有同学怀疑现教务系统开发过程的中费用支出,要求公开账目,这很好。欢迎同学们查账,如查账有困难,建议同学们向纪检部门反映,请纪检部门查实。

教学改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愿同学们给我们信心与力量!

祝同学们进步!

在教务处工作的老教师

2011/3/11深夜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