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综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服务
关于申报2011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1-03-10 10:08:15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调动本科生开展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倡导以启发探索和创新性实验为核心的研究性学习,学校启动2011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请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必须是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的研究项目。学校鼓励以实验为手段,以创新为目的,以解决本学科及其交叉学科、企业研发及自然界和人类生活中的某一问题为出发点,以知识、技术创新和研究方法创新为主的课题。

2.申请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应具有学术性、创新性、探索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等特点。

3.申请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应进行可行性论证,并具有一定的延续性。

4.项目完成期限一般为1.5年。

5.每个学生只能申报参加一个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不允许交叉申报。

6.项目组成员一般为1-4人。

7.学院应提供保证项目开展的必要的软、硬件条件。

二、申报对象

1.本年度项目申报主要针对2009级在校本科生。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的2010级在校本科生也可以参加项目。

2.凡已参与往年立项且项目未结题者,此次不能申报。

三、经费资助

1.面上项目,学校对每个项目资助500-1000元;重点项目,学校对每个项目资助2000-3000元。鼓励学生所在学院予以配套资助。

2.申报省级项目由学院从重点项目中推荐,列入省级项目的不可以再重复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省级项目经教育厅审批立项后,可获省教育厅资助经费0.8-1万元。

3.请学院认真组织立项项目学生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利用假期做好项目的初期阶段研究并做好研究记录,为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打好基础。国家级项目主要从重点项目中择优产生,审批立项后可获1-2.5万元不等的资助经费。

四、申报立项程序

1.3月18日前,项目申报者在导师指导下填写《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学生申请表》(附件二,以下简称“学生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交。

2.申报方式实行学院限额申报,各学院具体推荐数目见附件三。

3. 3月25日-31日,学院组织本学院申报项目评审或答辩,确定学院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的推荐名单,并根据项目进行先后排序。学院可从重点项目中推荐申报省级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为5个以上(含5个)学院可推荐2个,其他学院可推荐1个(请在“备注”栏标记“省项目”)。未推荐的学院视为放弃申报省级项目。

3.4月1日-5日,学院将所推选项目的《学生申请表》、《学院项目汇总表》(见附件四)送教务处综合与计划管理办,逾期不予受理。(以上材料均须提交电子文件和纸质材料各一份)。

4.4月中旬,学校会聘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并确定项目资助经费。

5.4月中旬,学校公布2010年度立项项目。

六、其他

1.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组织实施。中期检查时间拟定2011年11月,验收时间拟定2012年11月。

2.表格一律用A4纸双面打印。

3.联系人:杨想想联系电话:88822845邮箱:办公自动化。

附件一: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和创新训练(SIT)项目学生申请表

附件二:各学院项目推荐数目表

附件三:学院申请项目汇总表

2011年3月10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