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湖南大学2011年李达学院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11-09-14 15:03:30点击次数:

一、李达学院简介

“李达学院”是以湖南大学前任校长李达先生命名的学院,其基本职能和任务有别于现有的专业院系。“李达学院”是我校借鉴世界优秀大学与国内著名大学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更好地实现卓越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验学院。学院肩负着探索湖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任,在学校的领导下,作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尖兵,为全校范围的教育改革积累经验、提供建议。学院具备一定的跨学科组织专业和跨学科建立课程体系的功能,为我校培养具备“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国际化能力”基本素养卓越人才树立典范;学院利用其跨院系的自由选课机制,开展灵活、个性化教学计划和专业设置方面的探索,可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和教育机会,培养研究型拔尖人才。学院实行导师制,学校将从各院系聘请资深教授作为导师,通过讲座、座谈等活动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对学生选课、选专业、学习内容及方法、科研活动等方向进行指导。同时邀请国内外一些各领域内的佼佼者,聘任他们担任学院学生课外导师。学院以继续深造为教学主要目标,学生在教学计划和导师指导下,为继续深造打好基础。也可在全校范围内自由选课。鼓励学生在满足教学计划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条件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鼓励学生依照自己的能力和发展意向选择不同层次和要求的基础课程,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选课计划。

二、招生专业

2011年学院招收生物(命)科学、经济学、计算科学、人文科学四个实验班。

三、招生计划

四个实验班共100名。

三、报名条件

申请进入李达学院学习的新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本校11级入学新生;

(二)思维活跃,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

(三)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明确的学习目的、强烈的求知欲和深入探索科学技术尖端领域的远大志向。

四、报名时间和地点

9月15日—9月20日,在学院报名;

9月21日,各院将名单汇总表送教务处注册科。

五、考试科目

1、报考生物(命)科学、经济学、计算科学等三个实验班的,须考数学与英语;

2、报考人文科学实验班的,须考语文与英语。

六、考试时间

9月24日、9月25日两天。

考试具体安排,9月23日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附件:报名汇总表

湖南大学教务处

2011年9月14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