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关于举办湖南大学第十六届力学竞赛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3-08 20:27:31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校园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人才,推进学校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学校决定于2018323日下午230—5:00举行2019年湖南大学第十六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采用个人闭卷笔试方式,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及样题见中国力学学会网站http://www.cstam.org.cn或《力学与实践》期刊。

二、报名方法

1.凡我校30岁以下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各学院向联系人索要报名表EXCEL文档。

2.各院系于3151600前将报名表(EXCEL文档)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务办(312),联系人:周岚;电话:88822826,邮箱:281110445@qq.com

三、设奖原则和培训

本次校级竞赛按照总成绩设奖,共设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5名。本次竞赛总成绩前120名同学将自动获得2019519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参赛资格。

获得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参赛资格的同学,将作为培训对象参与学校组织的培训,相关事宜届时公布。





湖南大学教务处

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1937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