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湖南大学本科生修读“体育”课程试行办法
作者:时间:2019-03-13 17:02:01点击次数:

教务函[2019]9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有关体育课程运动参与、运动技能、身心健康、社会适应领域的基本目标和发展目标,特制订本试行办法。

第一条 本科学生一般应按培养方案要求修读“体育”课程,具体要求按“体育”课程教学大纲相关要求实施。

第二条 身体异常和病、残、弱或特别高龄等不能完成正常体育锻炼和考核的特殊群体学生(以下简称学生),修读“体育”课程须填写《湖南大学伤病本科生修读“体育”课程申请表》,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学生持伤残证或三甲医院开具并由该院医务科盖章的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病历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复查。

(二)学校医院通过复查后给出免剧烈运动半年或一年免体育实践课的处理意见。

(三)学生根据学校医院的处理建议申请相应的体育课修读方式,建议免剧烈运动半年或一年的,学生申请康复后补修体育实践课,并退出当前学期体育课程,等康复后再补修相应体育实践课程;建议免体育实践课的,学生申请修读体育理论课

(四)体育理论课是指体育学院开设的体育类理论课程,修读体育理论课程获得的学分,可以替代体育学分,体育总学分达到4学分即可,不单独逐门审核体育(1-4

(五)学生所在学院和体育学院审核后由教务处备案,学院做好学生相应课程的选课指导。

第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备注:

免剧烈运动半年或一年是指学生发生急性伤病短时间内不能或不宜参与体育锻炼;

免体育实践课是指学生因伤病长时间不能或不宜参与体育锻炼。

 

 

 

附:湖南大学伤病本科生修读“体育”课程申请表

 

 

 

 

      教

                                                                                       2019311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