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服务
2020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第三次机考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28 08:23:09点击次数:

《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属于通识必修课程(0.5学分),该课程采用学生自主学习,根据教材和网络教学资源,完成案例和习题,每学期提供多次测试,各次考试成绩的最高分为“计算机基本能力”的期末成绩。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的第三次机考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测试对象:2020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延迟毕业学生,2017级学生。

  2.测试方式:远程测试,学生可通过VPN访问预约系统或考试系统服务器地址进行考试预约和参加考试。

  3.预约系统开放时间:学生在5月30日14:30----6月2日12:00通过VPN(webvpn.hnu.edu.cn)登录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预约系统http://115.157.200.214/neoffice/预约测试,帐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4.学习辅导答疑:学生可参考《计算机基本能力教学大纲进行自主学习(课程中心kczx.hnu.cn搜索“杨圣洪”,找到《计算机能力测试》的相关教学视频),并通过VPN(webvpn.hnu.edu.cn)登录115.157.200.52/neoffice进行练习和熟悉考试环境,相关问题可加入QQ群了解:597189500(毕业班能力测试群)。

  5.考试要求:学生须准备电脑一台(用于考试),手机一台或摄像头(用于视频监考),office2007(QQ群中有安装包下载),腾讯会议。考试期间,学生用手机登录指定腾讯会议,开启会议视频,手机或摄像头固定于考生与电脑屏幕侧方可同时看到考生与屏幕位置,考试时未进入腾讯会议开启视频的或考试时不听从监考老师指令的,考试成绩无效。

  6.考试须知:学生预约考试成功后,请加入QQ群:597189500,监考老师会在考试前把腾讯会议房间号发到群内。6月2日19:30正式开考,考试时长55分钟。学生通过VPN(webvpn.hnu.edu.cn)登录http://115.157.200.214/neoffice/后,点击“正式考试”(切记不能点击“环境练习”),下载相关文件(切记不能修改文件名与扩展名),按考题要求对下载到本地后的文件进行相关操作,并上传操作后的结果文件,特别提醒:上传到系统的结果文件名与扩展名必须与试题中要求的文件名与扩展名完全一样(大小写可以不同),考试过程中不能换机。系统单独为每位考生单独计时,考试结束时间一到系统自动关闭,且绝不会自动上传结果文件!!,请考生一定要主动上传。所在场次结束48小时后登录本系统,点击“成绩查询”可查询考试成绩,同时显示历次考试成绩。

  7.成绩录入:本次《计算机基本能力测试》成绩将于考试后一周内录入教务系统,若成绩高于60分则录入系统,成绩低于60分的同学不录入系统。

  注意:该课程属于通识必修课程,未获得该课程学分的毕业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大三学生无法获得推免资格,请未获得该课程学分的学生及时自主学习并参加上机测试获得学分。


    附件:VPN使用指南.PD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  

  • 附件【VPN使用指南.pdf】已下载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