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时间:2018-04-26 09:07:57点击次数:

4月24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副校长谢赤、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研讨。

 

 

“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此次“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旨在及时交流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思路,探索工程教育教学过程中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途径,凝聚力量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

王文格处长首先作“以新工科建设引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新工科”建设工作的成绩,并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向与会人员明确了我校下阶段“新工科”建设的目标。

随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骆嘉伟、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黎福海、工训中心主任蔡立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屹先后作主题发言,结合各自学科特点,畅谈“新工科”建设工作的实践和具体要求。

大会发言引发了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展开讨论,自由发言十分踊跃。

 

会议最后,谢赤副校长就我校的“新工科”建设及其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抓好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加强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学科竞赛工作,积极推进暑期实习,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二是学校要加强教务队伍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深入研究新工科,加强人才培养,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2020年“双一流”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李露 学通社 林心滢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