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雨课堂”应用交流会举行
作者:时间:2018-01-17 09:13:54点击次数:

元月9日15点,金融与统计学院第一期教研活动下午茶——“雨课堂”应用交流会,在二教3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吴志明副院长主持,王天轶、邵新力老师主讲,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出席,金融与统计学院30多名教师参与。

伴随茶叶的淡雅与咖啡的浓郁,“雨课堂”应用交流会举行,王天轶老师针对下午茶主题——“雨课堂”在本科课堂中的运用,介绍了“雨课堂”的优势和相关情况。“雨课堂”是基于微信和PPT的智慧教学工具,教师只需在电脑上安装雨课堂插件,就可上传课件、视频、试卷等教学资源,而学生只需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即可查看教学资源,向教师实时反馈学习感受。以学生为中心,王老师主张与学生感同身受,先让在座的老师们用手机扫码加入“雨课堂”,从学生的角度感受“雨课堂”,再站在教师的立场,细致介绍教师如何操作“雨课堂”,并对现场教师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作为“雨课堂”第一批使用者,邵新力老师积极主张推广“雨课堂”,认为“雨课堂”可以起到“弘扬一门课,拯救一门课”的作用,将“雨课堂”与传统教学结合之后,能够实现教师与学生实时互动、了解学生动态等功能,让学生对课堂内容理解更深刻,更愿意参与学习。邵新力老师结合自身使用感受,对日后老师们使用“雨课堂”提出一些建议。

交流会上,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发表了自己对“雨课堂”的看法。“雨课堂”是对传统教学课堂的革新,推广使用“雨课堂”,创新教学方式,体现了学校对本科教学的重视。会上,李勇军副处长还介绍了学校有关课程建设、本科教改的相关政策,并对金融与统计学院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成绩予以肯定。

本次交流会将为下学期“雨课堂”的大范围运用奠定坚实基础,相信“雨课堂”能够“化云为雨,润物无声”,为课堂教学带来新气象、新面貌。

下午茶主题教研活动是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年的一项新尝试,旨在为一线教师营造宽松、轻松的交流氛围与沟通平台。在欢声笑语中,通过面对面的对话,大家分享经验、交流体会,实现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有机结合。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