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8年新聘教师“微格演练”教学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时间:2018-12-10 17:35:05点击次数:

128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研究生院楼举行了2018年新聘教师“微格演练”的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参加的新聘教师共计 127人,分为文科和理工两大类,9个小组,在三间教室同时举行,邀请了学校督导团成员、学院教学院长、省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共9位老师担任评委。

 

 

教师们积极准备,在十分钟微格演练时间里展示了一个完整的知识点讲解过程,并将课程导入、知识讲解、回顾总结、作业布置等课堂环节有序地融合在了一起。评委们一致认为新聘教师基本功扎实,授课语言表达准确,课程设计逻辑性强,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展现了丰富的教学内容,表现出了我校新聘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与较高的教学水平。但教师在学生互动、板书设计、课堂时间分配、教学工具使用等方面的细节问题仍需要进一步提升。刘云国教授强调到一个好的问题是一个课堂的灵魂,什么时候提问、怎么问、问多少,是老师要重点思考的问题。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交流,观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从而及时调整讲课节奏。彭楚武教授讲到要巧妙的使用教学工具,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将激光笔的使用、PPT展示和板书内容互相配合,复现记忆,从而加强重难点的讲解。

 

 

虽然天气寒冷,但老师们讲课的热情丝毫不减,在课堂上或娓娓道来或激情饱满,评委的点评细致入微,每位教师上课的优点和特色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不足之处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本次活动结束以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微格演练让自己受益匪浅,将会把评委的改进意见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