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研讨工作坊
作者:时间:2019-11-01 15:39:30点击次数:

1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在湖南大学首届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何赟泽老师和陈煊老师于研究生院楼举办了围绕“课程思政”进行展示交流研讨的工作坊,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何赟泽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应遵循五大原则,即言传身教、隐性教育、双向设计和自我教育。在此基础上,合理选用直接类比、案例引出、对比方法、回顾历史、成就展示、问题牵引、视频加强、信息化教学、讨论等教学方法,将知识点与思政要素紧密结合起来。并且,何老师通过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分享了他的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和框架,向大家展示了可供学习参考的实例。



接下来,建筑学院陈煊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以及学生的学习反馈,得出教师教学应该强调“Learn From People”,这是一种体验式的教学和学习过程。将“向人们学习”和引导知识构建的教学方法相结合,从经验和分析的角度将课程与更广阔的国家和社会联系起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思考力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陈老师还提倡教师团队的团结协作,集思广益,融合团体的智慧才能更好地建设“课程思政”。



在提问环节中,参会老师积极向何老师和陈老师发问,两位老师的回答引发了在座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在交流中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也激发了老师们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思考。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