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4-15 11:06:03点击次数:

教务函[2016] 22 号

各学院:

课程考试试卷是学校的重要教学文件资料.为进一步保证课程考试试卷的规范化管理,学校决定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内容

1、试卷命题是否以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重点考核学生掌握基础理论、基本方法的情况以及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且与近3年试题的重复率不超过50%。

2、凡使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考试课程,是否由课程责任教授主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评分。

3、试卷是否按规定格式编排印制,卷面字迹清晰,图形准确,每道试题分值标示明确无误;

4、评阅试卷是否严格按照“湖南大学教师阅卷评分办法(教务函[2009]75号)”的规定执行;

5、试卷分析报告是否撰写认真,分析准确,建议得当可行;

6、试卷归档材料是否按“湖南大学完善课程考试试卷归档管理实施办法(教务函[2009]70号)”的要求材料齐全、装订整齐。

二、检查方式

1.本次试卷检查以各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

2.要求各学院领导深入了解教师阅卷情况,并安排专人开展专题检查。

3.学校重点对部分学院的试卷归档工作进行抽查,并给予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检查时间要求

1.试卷检查是我校加强考试试卷管理的重要工作,各学院要认真执行并组织全面检查,安排专人负责,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3.从4月下旬开始,学校组织专家对部分学院试卷归档工作进行抽查。

3.各学院于4月29日下午5:00前将经学院领导审核后的《湖南大学试卷检查情况汇总表》及学院试卷归档检查工作总结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电子文档发hdpgzx@hnu.edu.cn,《湖南大学试卷检查情况登记表》由学院教务办装订成册归档保存。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

附件1:湖南大学试卷检查情况登记表

附件2:湖南大学试卷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3:湖南大学试卷检查工作细则

湖南大学教务处

2016年4月15日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