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开展湖南大学2019年教学类比赛与评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2-27 17:19:41点击次数:

各学院,校机关部、处,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鼓励更多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以及表彰在教育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教师,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学校将组织教师参加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湖南大学课堂讲课比赛等各级各类教学类比赛,评选“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熊晓鸽奖教金”、教学优秀奖、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类比赛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教学任务三年以上、近两年年度考核或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加。根据2018年省课堂教学竞赛文件,按文科类、理科类和工科类分类进行,我校可推荐8名老师参赛,兼顾文科、理科和工科,各学院需组织初赛,推荐1-2人参加学校选拔。具体事宜以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通知为准。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

近三年承担各学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加。信息化教学竞赛按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软件(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等)性质,选择理论教学应用或实践教学应用来展示自己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我校可推荐6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兼顾理论教学组和实践教学组各学院需组织初赛,推荐1-2人参加学校选拔。具体事宜以2019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通知为准。

() 湖南大学课堂讲课比赛

1.参赛对象:

在我校从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且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全程(第412周仍承担课堂教学任务)为本科生开课的教师。凡在参赛年度中出现过教学事故的人员取消参赛资格。原则上不鼓励教师重复参赛,三年内若多次报名参赛,不重复授同级别及以下奖励。

2.比赛程序:

比赛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参赛结果将作为“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等教师评奖评优以及晋升的重要依据,学院组织情况将作为学院年度教学考核的相关参考依据。

1)各单位须先行组织院级比赛,在本学期开课教师实际课堂中选拔,2019926日前完成。学院通过初赛产生复赛人选,教师人数多于100人的学院原则上推荐3人,教师人数少于100人的学院原则上推荐2人。

2)推荐参赛教师须在926日前,在课程中心系统中完善课程教学日历、大纲和相关课程教学资源。根据教学安排和进程,校督导团及专家将随机对复赛教师进行听课以及教学过程的考察。

3)学校专家评议于201910-12月举行。督导、专家根据随堂听课、参赛教师“课程中心”系统中课程网络资源(教学日历、大纲、教案等)以及教学过程考察等环节进行评议。获奖教师课程网络资源建设须合格,其中一等奖须良好及以上。

4)评议结果公示,公示结束后报校领导审批。

二、评奖评优

教学名师、年度教学优秀奖、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熊晓鸽奖教金等评选办法见附件。

三、工作日程安排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小梅, 88822489,校办公楼115。电子邮箱:jxfz@hnu.edu.cn

各奖项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湖南大学教学奖励办法(教学名师评选办法)、教学名师申请表

  2.湖南大学2019年省课堂教学竞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3.湖南大学2019年省信息化教学竞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4.湖南大学2018年度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汇总表

  5.湖南大学2019年“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评选办法、评选推荐表、汇总表

  6.湖南大学2019年“熊晓鸽奖教金”评选办法、申请表、汇总表

  7.湖南大学教师讲课比赛评选办法、汇总表



湖南大学教务处       

2019226日        


  • 附件【通知附件.zip】已下载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