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湖南大学本科生成绩管理细则
作者:时间:2019-03-12 15:29:04点击次数:

教务函[2019]10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湖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则》(湖大教字[2017]25号)等文件精神,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规范学生的成绩管理,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本细则所称成绩就指以考查、考试方式进行的各类理论课、实践课(含集中实践环节)成绩。

第二条 学生成绩由任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湖南大学教学服务信息化平台”(以下简称:教务系统)录入系统并提交发布,学生、任课教师等相关人员可按相应权限查询。

第三条 成绩提交教务系统公布后原则上不得更改。确因任课教师失误导致成绩出现错误时,由任课教师填写《湖南大学本科生成绩错登更改申请表》,按相关程序申请更正。

第四条 学生对期末成绩有疑义的,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务系统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学生不得查阅答卷。

第五条 针对学生成绩复查申请,学院、任课教师核对事项包括以下五项:

1.学生答卷(答题卡)基本信息是否有误;

2.试卷是否存在漏评错误;

3.试卷是否存在合分错误;

4.试卷是否存在登分错误;

5.是否存在成绩录入错误。

学院、任课教师核对成绩复查时不得重新评阅试卷。若遇特殊情况需扩大复查范围,须经教务处批准同意。

第六条  学生对平时成绩(含各类课堂测验成绩)和期中考试成绩有疑义的,可向任课老师申请。确因任课教师录入错误的,按本细则第三条处理。

第七条  教师漏评、合分、登分、录分错误导致教务系统中公布成绩有误的,按以下方式予以区别处理:一年内学生成绩错误累计达2人次的,由学院进行谈话提醒;3-5次的,由学院通报批评;5-10人次的,由教务处予以通报批评;10人次以上的,按学校教学事故相关规定处理。

第八条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备注:

本细则中名词说明如下:

1.漏评错误:答卷中部分题目未评阅;

2.合分错误:包括答卷中各大题、卷头登分栏等各类合分计算错误;

3.登分错误:包括卷头登分栏、成绩表登分等各类登记分数错误;

4.录入错误:成绩录入教务系统时分数录入错误。

                                           教务处

                                         2019311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