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湖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04 10:45:29点击次数:


各学院: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简称SIT)项目在学校教学科研中的推广与发展,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强化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逐步扩大SIT项目在校覆盖率,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以解决本学科、交叉学科、企业研发、自然界或人类生活中的某一问题为出发点,以知识、技术创新和研究方法创新为主要目的。

2、项目完成期限为1-2年。每个学生参加的项目数(包括校级、省级、国家级项目)不超过2个,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项目不超过1

3、项目指导老师应保证有时间精力投入项目指导,每届最多指导两个项目(包括校级、省级、国家级项目)。鼓励承担了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的教师积极参与项目指导。

4、申报项目负责人要求是2017级本科学生,每个项目组成员建议3-5

5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创新训练实践,在提交项目申报表时,要制定详细的研究进度安排,预期研究成果或研究报告等

二、学院工作要求

1、学院要根据要求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并择优选拔。项目立项后,应加强对项目过程化管理学院SIT项目运行质量将纳入学院年终考核

2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校级项目建议经费额度是1600/项,省级、国家级项目建议经费额度是10000/项。在学院可根据情况对经费予以调整。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经费使用要求规范学生科研经费报账,并督促项目经费及时使用。

3、学院要为创新项目提供科研条件保障,遴选优秀老师为创新项目研究进行指导,学院需定时开展各种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保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顺利进行。

4、学院要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师生共创的原则,在积极开展创新训练的基础上,挖掘优质项目进行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

5学院在组织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同时,统筹推进SIT项目与创新创业大赛(含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学科竞赛等赛事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项目推荐名额

12019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名额主要是基于各学院2016-2018年三年来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年平均指标数,按照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发展需求,在2018年推荐指标数的基础上保持现状或适当增加。

2各学院应做好2019年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经费预算,保证经费充足,确保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执行和实施。

32019年校级项目立项由学院自行确定并报教务处备案,校级项目立项数应超过国家级、省级推荐项目数,校级项目结题后学校发文并颁发结题证书作为项目研究证明。

4、各学院推荐的国家级、省级项目需经过学校评审,学校评审未通过的推荐项目将转为校级项目。

四、申报工作流程

1、各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后,确定校级项目并将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22019428日前,各学院将国家级、省级推荐项目评分排序,并按附件1格式汇总项目(电子档和纸质档各一份)签字盖章后,连同国家级、省级推荐项目的《项目申请表》(电子档)一起送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114室)。

320195月份,学校组织专家对国家级、省级推荐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发文公示后上报上级部门,由上级部门公布立项

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涂老师、郭老师

话:0731-88822811

址:校办公楼 114

箱:sczx@hnu.edu.cn

附件:

1.2019年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申报项目汇总表

2.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3.2019年各学院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名额表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44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