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服务
关于举办第五届湖南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第八届金相大赛参赛选手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11 16:35:21点击次数:


各学院:

金相制样是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实验技能,为提高学生的金相制样技能水平,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20198月在西安举行的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定举办第届湖南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比赛意义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通过实验技能的交流与竞赛,提高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并加深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为广大学生营造一种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巩固金相实验方面的知识

、比赛方法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碳钢试样的磨-抛-浸蚀-金相观察全部过程,选手成绩由试样制备的质量及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评定,最终根据成绩确定获奖等级。比赛细则见附件1。

、参赛对象

湖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已参加第四届大赛的同学仍可继续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参赛人员培训由委会指派专业教师负责学生分组参加培训比赛顺序由学生自主抽签决定

、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9年4月20日(周六)上午8:45—17:00,地点为材料学院金相实验室(工程实验大楼250室),报名参赛者可以小组为单位预约时间来金相实验室熟悉场地和实验设备,了解比赛的基本过程。

六、比赛奖励

奖项评选比例按参赛选手实际人数计算,一等奖 5%,二等奖 10%,三等奖 15%,同时将按小组成绩评选优秀学生教练。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请各学院充分发动并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的报名工作。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14日下午17:00,要求报名者详细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各班汇总后上交给相关学院教学办,报名表见附件2。

各学院教学办汇总后在415日下午下班前将学生报名材料交给材料学院教学办。汇总的报名表电子文档发到邮箱hnucxcy@163.com,纸质文档交材料学院教学办(208室),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8821611。

附件1:届湖南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比赛细则

附件2:参赛学生报名表


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4月10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