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大学2021年教学类竞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29 09:36:26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将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与2021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承担本科教育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形式报名。已获得 2020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的个人及团队第一人,不再推荐参赛。竞赛设置文科组、理工组、外语组三个组别。原则上各学院须推荐1-3人参加校级选拔,学校将遴选9名教师(或团队)参加省级竞赛(详情参见附件一)。

二、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

近三年承担各学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报名。近五年已获得本项竞赛一等奖或有两次参赛经历的教师,不再推荐参加竞赛。竞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组、实践组三个组别,参赛教师可根据参赛课程性质以及是否利于发展实践能力(实验操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选择参赛组别。原则上各学院须推荐1-3人参加校级选拔,学校将遴选7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详情参见附件二)。

三、 湖南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从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两年以上、并于2021年(春季学期或秋季学期皆可)为本科生开课的中青年教师(45周岁以下)均可报名参加。近五年已获得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推荐参赛。原则上教师人数少于100人的单位须推荐2人以上(含2人),教师人数多于100人的单位须推荐3人以上(含3人),学校将遴选18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详情参见附件三)。

四、报名方式

各学院组织参赛教师填写各项竞赛报名表,并于46日前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方便交流,请提醒参赛教师加入各竞赛微信群。

联系人:袁文娟 联系电话:88822489


湖南大学教务处

 2021325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