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研讨会举行
作者:时间:2021-09-18 08:12:41点击次数:

9月16日,学校举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研讨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视频致辞,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副校长李树涛介绍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等参加会议。


吴岩在致辞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关系,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要把握好教师这个关键,广大教师要用心用情,刻苦钻研,做到政治立场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技术方法娴熟、育人水平高超,把“干巴巴的说教”变成“热乎乎的教学”,把“我要教”变成学生的“我要学”,让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成为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的过程。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一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研讨会,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立德树人具有重要意义。


邓卫强调,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体两面。要进一步建好思政课程,突出“三个着重”,着重在教师“强”、学生“信”、课堂“活”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课程思政,推进“三个拓展”,在将教书拓展到育人、理论拓展到实践、课上拓展到课下上再下功夫。


段献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取得了长足进步。


段献忠强调,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更好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得益彰,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发布《湖南大学专业(类)课程思政指南》。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张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近分别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主会场设立在超算中心报告厅,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督导团正副团长,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分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教务处、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会议。


AB805

吴岩致辞。

B386

邓卫讲话。

AC25

段献忠主持会议。

92248

李树涛介绍工作情况。

BFF7E

肖贵清作主题发言。

A6E90

张强作主题发言。

8B1F3

彭晓燕作主题发言。

89831

刘近作主题发言。

A1FE6

教务处处长许和连介绍《湖南大学专业(类)课程思政指南》。

来源:宣传部

记者:周丹

实习记者:黄郡婳

责任编辑:周丹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