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毕业与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注册 > 毕业与学位
湖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湖大教字[2018]22号)
作者:时间:2018-06-01 15:42:36点击次数:

为规范学校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 41 号)、《湖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则》 (湖大教字[2017]25号)和《湖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湖大研字[2017]12 号),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授予条件

我校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生,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以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完成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并取得规定的毕业学分,经审查准予毕业,其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其他毕业实践环节)的成绩,表明确已较好地掌握本门学科的基本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

(三)在籍期间未受处分,或曾受处分但考察期满已解除处分。

(四)在《湖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则》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

第二条  授予程序

(一)各学院根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对本院的本科毕业生逐个审核,提出授予、不授予或缓授予学位的建议名单及其原因,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后报教务处。

(二)教务处对学院所报建议名单进行复审后,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后,对审批通过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

第三条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申请授予程序参照本细则执行。

第四条  学位证书的填发日期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日期为准。

第五条  对于已经授予的学士学位,如发现有舞弊作伪等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本细则规定的情况,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复议, 可以撤销。

第六条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湖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湖大教字[2010]25号)同时废止。其他有关规定与本细则不一致的以本细则为准。

第七条  本细则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