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交流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心得
交流心得:陆玮婧-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作者:时间:2018-03-09 11:33:40点击次数:

作者简介:

姓名:陆玮婧

专业:统计学

交流项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项目

获得湖南大学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资助


关于LSE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简称LSE。创立于1895年,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专注于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顶尖学校,是经济金融领域的全球先驱,在金融界和政商界享有极高口碑。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曾在LSE执教。很多商业人士,包括易捷航空的创始人Stelios Haji-Ioannou、上奇广告的创始人Maurice Saatchi和Baron Saatchi和大亨乔治·索罗斯等,都是学校的校友。LSE的校园不大,一个图书馆,几栋教学楼和办公楼就构成了整个校园,宿舍都在远离校区的地方,校园规模无法和占据一整个镇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相提并论。但是这样一个看似“迷你”的校园,却诞生了无数政治经济大牛,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都在这里深造学习。图书馆里总是很难找到空位,不论什么时候去,都能看到扛着参考资料埋头写论文、和同学凑在一起讨论课题的学生。



关于暑校

LSE的暑校是欧洲历史最悠久、课程最丰富的暑校项目之一,也是公认性价比最高的项目。颇为严苛的录取门槛(GPA3.5+),本校全职教授的授课,可以转换学分的专业课,短短一周的语言课和三周的专业课里没有一天是浪费的,每天都能学习到丰富的知识。LSE会为暑校的学生们提供social programs,但绝不会占用正常上课的时间。三周高强度的专业课学习,期末考试的难度等同LSE期末考,这一次暑校的经历就像提前感受了留学生活。暑校学生的背景十分多元,中国学生居多,剩下的学生大多来自美国和欧洲。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学生。在我所修读的Finance课程里,就有不少人是工作之后为了提升自己才来参加这个项目。一些来自UCL甚至LSE本校的研究生也会参加这个项目   ,只因他们从未学习过金融相关课程但又对这个项目充满了兴趣。我在暑校也认识了一位来自西班牙的男生,他已经大学毕业,并且即将进入巴塞罗那的一家投行工作,但因为他的本科是电子工程专业,为了适应自己的工作,就选择在入职之前来到LSE学习。这一群优秀的人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优秀”二字的定义。外国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十分活跃,看问题的角度和我们完全不同,他们能提供全新的思路,而且并不羞于把自己的观点和老师讨论、在200多人的大课堂上和所有人分享。他们在课后也会一直在图书馆看书、复习、预习,看很多的课外阅读材料,与我们刻板的印象完全不同。

我所修读的课是Finance。LSE的Finance部门世界闻名,其研究生项目也是公认欧洲最顶级的项目之一。白天的课是200多人的大课堂,下午是15人的小班课,大课堂由LSE的全职教师授课,小班课由LSE的博士生带着我们写题做题。三周里的课我经历了两位老师。第一位Thummim Cho,韩国人,康奈尔的本科,哈佛的博士,今年刚加入LSE。第二窝Ashwini Agrawal教授,MIT的本科,芝加哥大学的MBA和博士,曾经在著名的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教了近十年的MBA和博士生课程。他也是我见过最富有魅力的老师。他的课堂总是充满了笑声,他善用生活中的例子,讲课的时候始终和学生保持着互动,每个上课的人都会被他的个人魅力折服。他的课堂也让我深深喜欢上了LSE,让我不禁开始畅想若自己有幸能在未来进入LSE深造,还能遇到多少富有魅力、学识的教授。他让我爱上了金融,这一我曾一度兴趣缺缺的领域,他的才智也让我明白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关于伦敦

在LSE 学习,如果没有自制力,很容易迷失自己。LSE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它坐落在伦敦市中心,位于国会大厦旁,介于赫赫有名的伦敦西区与金融城之间,大英图书馆、伦敦大学议会图书馆近在咫尺,距离该学院不到一英里就是主要的政府、福利、法律、金融和传媒中心所在地——这些机构才是该学院“真正的”研究对象。校园的周边有著名的市集考文特花园,步行15分钟就能走到泰晤士河边、特拉法加广场以及赫赫有名的世界戏剧中心伦敦西区。LSE为暑校学生提供了很多社交项目,我参加了其中一个项目——在伦敦的女王剧院现场

观看经典音乐剧《歌剧魅影》。现场演出的震撼让我对音乐剧和舞台剧着了迷,演员们在三个小时的演出里高歌起舞,让观众沉浸在他们所创作的艺术世界里,没有一秒让人出戏,这是表演艺术特有的、永远也无法被影视艺术替代的魅力。

在伦敦,我们走遍了泰晤士河、伦敦眼、特拉法加广场、大本钟、议会大厦、塔桥,在白金汉宫里感受皇室的高贵典雅,在国家美术馆里欣赏古典艺术,在大英博物馆里体会历史,在泰特现代艺术馆里感受天才怪才非凡的创造力。伦敦的每一处都充满了惊奇与惊喜,每一个角落都仿佛在诉说着一段历史,每一条街道每一栋建筑都似曾相识,街上的不同种族的人和睦的相处在一起,总能看到温柔和善的人朝你微笑、对你打招呼,当你手提重物,英伦的绅士会主动帮助你,课堂上和你毗邻而坐的新同学,会主动和你打招呼、邀你参与讨论。不走出世界,永远无法体会多元化。种族和国籍不同又如何?没有什么能阻止你认识世界,感受世界。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