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交流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心得
交流心得:林可馨-米兰理工大学
作者:时间:2018-03-09 11:21:04点击次数:

 

作者简介:

姓名:林可馨

专业:建筑学

交流目的地:米兰理工大学


课程学习

建筑设计工作室(Architecture Design Studio)为全学年的核心课程,第一学期通过空间模型研究,最后完成技术图纸的绘制以及宣传册的展示等三阶段的工作完成适宜老人居住住宅的设计及汇报,评价优秀(A+)。 第二学期通过场地调研,案例研究等,最终完成了城市调研报告、模型制作、技术图纸绘制、效果图绘制、宣传册展示等,评价优秀(30/30)。通过一学年的建筑设计课程,对本科前三年的建筑设计基础知识有所巩固和进一步提高。作为这一学年最为核心的课程,我和组员都对它十分重视,在每星期的学习任务都尽全力完成,课后多次组织组内讨论,结合教授的指导意见与团队各成员的想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超越自我,甚至尝试着给教授展示足以给他们惊喜的设计深度的突破。米兰理工大学的教授也十分负责,根据各位同学不同的学习进度制定不同的要求和目标。

城市规划与设计工作室(Urban Planning and Design Studio),为一学期的研究生自选课程。第一阶段完成了关于城市设中的社会包容性议题,提交了初期调研及研究报告,第二阶段则结合了实际问题提出进一步的设计方案。获得了优秀评价。(29/30)通过该课程,与国内本科的城市设计课程相对应,了解并初次尝试关于宏观角度的设计。该课程对于我们本科学生而言确实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教授在了解我们是本科交流生后,在平时执导小组讨论时,会比较细致耐心地解答我们的疑问。

建筑空间设计文化课(Culture of Interiors Architecture)为一学期的课程。除了安排课程以外,还参加四次客座教授讲座。 该课程通过大量建筑理论和建筑案例的分析,展示了建筑空间设计的精妙,最终获得优秀评价(28/30)。

建筑历史(History of Architecture 1)课程为一学期课程,共参与一次笔试阶段测试,一次口语阶段测试,以及期末口语测试。 获得优秀评价(30/30)通过该课程,对外国建筑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获益匪浅。在学习了建筑历史课程之后,在参观意大利著名古建筑时更能有深入的理解。

 

成果展示

我在意大利学习认真努力,态度严谨认真,优秀地完成了本学年的学习计划。通过在米兰理工一年的交流学习,让我充分体会到了中欧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差异。意大利关于建筑和环境文脉关系的重视以及对方案深度的要求给我留下了尤其深刻的印象;同样,自己也作为交流生展示了中国学生对于建筑设计的理性态度和合作精神,给绝大部分的教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除了在学习能力方面的提升之外,我在生活能力方面也得到了锻炼。从未交流时的懵懂,初到米兰时的紧张,到后来可以独当一面并且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同学良好沟通交流,这一年的交流学习见证了我的成长。非常感谢湖南大学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可以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拓宽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能力。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