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交流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心得
交流心得:颜麟懿-美国国际志愿者实习(美国)
作者:时间:2018-03-14 14:54:35点击次数:

作者简介:

姓名:颜麟懿

交流项目: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美国)

机构:Potential Academy, *2018

 

不知不觉,在美国的四周生活已经结束了。这次旅途我感到收获良多。都说百闻不如一见,虽然从小就一直对美国的文化有所了解,但见到真实的美国,还是与内心的期待有所不同。

首先是交通,因为去机构的路途稍有些遥远,需要换乘3辆公车。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美国的公车间隔居然是三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一班。这跟国内几分钟一班的公车真的不太一样,一旦错过就要漫长地等待下一班。然而美国的公车幸好是有schedule的,在每个站的到达时间都基本固定。而火车也是异常的慢,大概是符合大多数美国人的慢生活节奏吧。

但是美国公交比较好的一点就是考虑到了特殊需求的人。对于携带自行车的人,车头有专门安放自行车的位置。并且对于坐轮椅的残疾人也设置了可以收放的滑道,方便他们上车。

说到在美国最不适应的,就是饮食了。和中国经过改造的西餐不同,美国的食物大多数都一言难尽。所以早餐和中餐一般都是我和小伙伴们自己动手制作,晚餐则是住家负责。住家妈妈做的晚餐还是比较美味的,有各式各样的咖喱鸡,牛排,猪排等等,并且还很贴心地怕我们吃不惯准备了米饭。而在纽约,中餐馆随处可见,所以总体来说饮食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困扰,只不过是费用会比较昂贵。这也给以后有留学计划的我提了个醒,今后要好好学做菜。

在机构的日子也是充实而又忙碌。主管是一位很和善并且对中国文化颇有兴趣的女士,我们进行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交流,也相处的十分融洽。而在机构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小孩子们学数学和在教室里协助老师,还有在餐厅帮忙。在此过程中感觉美国孩子的数学能力真的有待加强。但是相较中国孩子,他们会更加注重礼貌,也更加活泼。

我们参与了他们的课堂,也感觉到美式教育的特点。每个人的观点都会被尊重,并且没有唯一的正确答案,比较自由和开放。而在礼拜上,他们对于基督教的虔诚也让我感到惊讶,对于他们来说,jesus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的来源。

他们的校园生活也是比较轻松的,下午两点半便早早地放了学。而且课余生活比较丰富,常常周末会有party和野营,课程内容也是比较繁多。在学校的日子也令我十分开心,因为每天可以见到可爱的小孩子。

总之此次美国之行可以说是涨了很多见识,从前只是一味认为美国是很好的世界强国,而此次我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到了西方国家的优缺点。比如提到的交通,相比国内的高铁,美国的火车可以说是相形见绌。而日常出行也是离不开汽车,因为公交实在十分浪费时间,所以很多人都戏称没有车的人在美国生活,简直是一种struggle。

而在全英文的环境下生活,我也认识到了自己英语口语的不足。虽然一直以来我的英语成绩都很好,但是和老外交流起来,还是不能十分流利,因为老外的语速并不是像四级听力那么缓慢,也有很多没有接触的俗语。

此次我和小伙伴去到了迈阿密,奥拉多,纽约几所城市,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和我一直很向往的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我觉得还是得两者兼顾。因为此次美国之行,让我形成了更加全面的世界观,同时也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学霸小伙伴,也深深让我意识到了自己应该更加发奋地学习。算是不虚此行吧!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