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工作动态
生物学院:“学史明理,思政育人” 课程思政主题午餐会举行
作者:时间:2021-05-14 09:09:23点击次数:

512日,生物学院举办“学史明理,思政育人”课程思政午餐会,示范课建设教师及新入职教师23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出席,副院长涂海军主持。

午餐会上,王洪辉以《党史学习和课程思政实践和思考》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从当前开展党史教育和课程思政改革背景和意义出发,介绍了我院新成立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宗旨和工作计划,并分享了课程教学中具体实践和相关生命科学思政案例。黄明敏作了《课程思政:在“授业解惑”中“传道”》的主题分享,她以其所授生命科学通识课程《生命传记》为具体案例,针对课程目标设计、教学管理与评价、内容体系开发和教学方法选择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深入浅出的上了一堂“润物细无声”的有机融合课程思政与科学技术历史教育的专题课。与会教师紧紧围绕如何将课程思政建设和党史学习相结合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勇军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在党史学习中挖掘生命科学类课程的思政元素;要树牢立德树人意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要“润物细无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桌子上有许多人在餐厅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来源:生物学院

通讯员:王洪辉 邱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