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hnu_jwc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作者:唐晓伶时间:2018-12-29 18:10:07点击次数:

 


1228日上午,我校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刘超和项目主管老师林威娜应邀出席,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参加,300多名有意申报项目的教师和学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帅智康主持,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学校建设目标和教育国际化的部署安排,鼓励广大师生积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刘超以“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为题,介绍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的政策和流程,重点讲解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国外奖学金合作项目,并详细说明申报阶段、评审阶段、录取和派出阶段等的注意事项。刘超主任谈到:“回顾过去,1972年我国只有52人出国交流,如今每年公派留学可以达到30000人次,在人数上升的背后,更是有祖国作为坚强的后盾。”

教务处副处长彭秋平介绍了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主要政策和申报流程,讲解了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的设奖情况和奖励机制,鼓励本科生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资源,积极参与国际交流。研究生院李建老师介绍了2019年公派研究生项目主要政策,鼓励研究生积极联系国外大学和导师,做好留学规划和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现场同学根据自身情况积极提问,各位老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并提醒各位同学提前了解各交流项目具体情况、及早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继续实施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项目,具体项目简章可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和教务处网站。刘超主任寄语湖大学子珍惜国家公派留学机遇,走出国门后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可堪大用的青年人才。


 



 

 

 

 

  • Copyright  © 2017-2021  湖南大学教务处    

  •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传真):0731-88822818    

  • 电子邮箱:jwc@hnu.edu.cn    

  • 网站技术支持:0731-88822836    

  • 网站备案信息:湘ICP备00000002号